香港汽車會加入港協暨奧委會 行政總裁:有助業界發展

ka ki ng @ UPower

繼成功舉辦電動方程式大賽之後,香港汽車會踏入18年再傳出喜訊。

汽車會行政總裁葉卓奇介紹會務 本網記者攝

香港汽車會踏入2018年是創會100周年,周三(1月17日)舉行傳媒聚餐分享近況。汽車會行政總栽葉卓奇在席間宣布,他們已經成功加入港協暨奧林匹克運動會,正式得到政府認可:「這是花了3至4年時間才完成的事,加入港協大家庭,未來可以更方便地運用場地開會,而且本會的運動員將可以參加港協的傑出運動員選舉。今年我們將提名伍家麒參加傑運,因為他在去年10月於日本贏到『FIA洲際飄移盃』回合季軍及總排名第五位,值得嘉許。」

汽車會希望長遠在香港興建賽車場,有助業界發展 本網記者攝

卓奇又表示,關於賽車運動員會否得到香港體育學院資助,這些環節要慢慢商討:「相信短期內不會有資助,但未來有多少都好,都代表對於賽車運動員的一份尊重。」汽車會加入港協,長遠有助向政府爭取土地興建賽車場,又或者在政策層面上協助賽車運動發展。

余錦基表示,下季電動方程式香港站應該在19年上旬舉行 本網記者攝
Formula E Hong Kong圖片

除了加入港協這件大事,汽車會會監余錦基又透露香港將在2019年再次舉辦電動方程式比賽。因為經過這兩季以香港為新季頭炮之後,下季香港應該不再是新季頭炮,延至19年上旬才上演。不過,現有約1.9公里的賽道可能會再延長為2.4公里,以容納更多車隊可能參賽。余錦基說:「好像保時捷、萬事得、日產等車隊都可能會加入比賽,所以賽道需要再延長,要稍後再和政府有關部門商討。」

本網記者攝

香港汽車會踏入100周年,將於周六及周日(1月20至21日)在中環愛丁堡廣場範圍舉辦嘉年華,屆時將有100輛名車展出,包括1918年的Ford Model T、甲蟲、思域等,希望讓家庭客在周末有個好去處。【吳家祺】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