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人」陳建州領軍重視球員精神 點名讚港將徐遠成李琪

edith chong @ UPower

周四(1月18日)上演的東南亞職業籃球聯賽(ABL)常規賽第9輪,由台灣寶島夢想家出擊香港東方。久未在港露面的「黑人」陳建州亦一直在場邊為球隊打氣。雖然最終落敗,但他不忘讚揚香港球員的表現,更特別點名徐遠成及李琪。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黑人」整場賽事都沒有坐在球員席附近的位置,只是一直站在場邊觀賞賽事,僅在球隊暫停時間才走近球員席,給予他們不同的建議,他指:「我覺得是一個很好的學習經驗,因為香港東方特別強悍,然後我覺得我們球隊,球員平均年紀比較輕,所以要花更多的時間給他們去學習。」球隊開季以來只錄得一勝,而球員平均只有23、24歲,黑人強調輸贏是次要,他認為把應有的精神打出來才是重要。

徐遠成 (本網記者攝)

香港東方成功重回勝軌,「黑人」亦有點名讚揚港隊球員,他指:「我在Nike camp認識徐遠成的時候,他是17歲,我對他的印象非常深刻。當時我想他可能是香港有史以來最好的球員,到現在我還是認為這樣,因為他的身材、他的球技,不斷的成長。」他更透露去年暑假有主動跟徐遠成通話,並邀請他效力台灣寶島夢想家,但後來不果。他續說:「還有李琪,他的籃球夢我覺得挺感動。他本來是體育老師,體育老師是一個很穩定收入的工作。我覺得他的籃球夢是給香港很多的孩子一個示範,這才是教育。」

李琪 (本網記者攝)

一直站在場邊,對以前是籃球員的「黑人」來說,或許會有衝動「落場」,但他透露自己已經「升班」:「我已經由競賽組改為推廣組,膝蓋也不容許這樣做,打慈善賽還好。如果有機會跟阿樂(余文樂)的橫州工業再跟香港朋友互動一下也不錯。」

本網記者攝

當球隊未能入樽、出現失誤,「黑人」的表情都顯得凝重,甚至在尾節跟香港東方教練艾度托利斯出現口角,他事後笑言「我很討厭自己」,並解說:「我打球的時候比較投入,籃球這個事情跟在做娛樂這個身份就差很多,因為娛樂是帶給大家歡笑,這是我的工作,做籃球我是認真去看待。」【莊琬晴】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