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冠外】臨危受命掌帥強調「一切如常」 和哥:就算下星期要換我都沒所謂

matthewli @ UPower

希望東方龍獅在和哥領導下踢好波,如果唔係港超會好悶囉

在司徒文俊於周五(1月19日)辭去主教練職務、轉任行政領隊後,下周二(1月23日)就要出戰亞洲聯賽冠軍盃第2圈外圍賽的港超足球隊東方龍獅,由原任副主教練的李健和再度掌帥,見慣風浪的「和哥」坦言「場場有壓力」,不論教得好與壞都難免捱罵,最重要是做好份內事,更稱「就算下星期情況不理想要再換都沒所謂」。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東方龍獅周五的訓練已由「和哥」主持,球員時代與其在右路合作的教練團成員羅繼華也重返最前線,不時在場內輔助「和哥」。「和哥」表示球隊在周五訓練的氣氛難免因易帥而不佳,到周六已經恢復正常。「 大家總要面對下周二的比賽。」他說,司徒文俊此前承受外界壓力,長時間下若然「頂唔順」想轉換角色是可以理解,但亦為此感到可惜。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和哥」表示身為球隊教練團成員,會方作出任何安排他都需要承擔:「管不了外界的看法。教得好、教得不好都會被指責,最重要是做好自己的工作,成績非教練可以完全掌握。」他坦言場場都有壓力:「即使是練習都有壓力啦,我既要擔心球員會否受傷,又要應付大家(壓力)。就算下星期情況不理想要再換(主帥)都沒所謂,我都被換過幾次了。」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球隊在周四(1月18日)晚的聯賽1:8不敵傑志,下周二又將在亞冠外迎戰越南球隊清化,「和哥」強調眼下是「一切如常」:「一切按正常去做。球員都『大個仔』了,難不成我去給他們擁抱再親一下?大家都知道球隊問題所在,就積極一點去面對。」他謂東方華將多於洋將,「我們只是好普通的球隊」,反而外界將他們看得太重要:「我們不是外隊,不可能排出11名外國人(洋將),想當年我們對港聯都輸波啦。」【李恒基】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