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總盃】最後16.3秒致勝一擊助遊協出線 楊文綱:起手的感覺不陌生

matthewli @ UPower

由半場落後20分到最後時刻奠定勝局,遊協唔係只靠艾榮或者鄭錦興,仲有其他球員可以挺身而出﹗

半場20分落後甲二隊建龍,確實是出乎遊協球員意料,但在周六(1月20日)下午的香港籃總盃最後一輪分組賽,這支甲一隊的球員在下半場展開反擊,第4節反超比分後一度被建龍追近,而比賽最後階段「一劍封喉」將比分定格在94:90的遊協球員,既非鄭錦興亦非艾榮,而是內線球員楊文綱,這名在尾節進帳最少8分、為球隊晉級8強立功的前鋒表示,是役最後一擊的配合在練習已做過無數次,「起手感覺並不陌生」。

本網記者攝

擁有外援助陣的建龍,上半場以55:25領先,遊協第3節起展開反擊,兩支箭頭鄭錦興與艾榮擔起搶分任務,但到了第3節餘2分鐘多時鄭錦興被倒在地上的對方球員絆倒,一度要由隊友攙扶出場。但遊協未有停止取分,第4節開始了4分鐘已反超80:72,楊文綱連取4分後艾榮亦進帳5分,李卓然、錢嘉豪亦有取分,遊協將優勢保持在8至10分直到最後3分鐘。

艾榮 本網記者攝

建龍在比賽末段再度拉近比分,比賽餘39.1秒時追至90:92,遊協在接下來的一波攻勢成功為楊文綱拉出空間、在右路近底線位置「long two」得手,將比分拉開到94:90,這名綽號「細肥」的內線好手之後更封下建龍球員的投射,遊協遂以4分之差獲勝、在A組出線半準決賽。

楊文綱 本網記者攝

「我擅長這個距離的投射,球隊練習時也經常這樣拉出空間讓我這樣起手,所以出手時感覺不陌生,可能這個戰術我們已做過好多次了。」楊文綱如此解釋起手充滿自信的原因,但說到對手的表現他就謂是意料之外:「賽前估計他們實力與安青接近或稍強,同時對方外援發揮超水準,這些是我們意料之外。」

本網記者攝

第4節初鄭錦興在場邊休息,遊協眾將成功分擔了得分任務,「細肥」認為這反映球隊開始磨合好:「好多時我們是靠無球跑動再取分,這對球隊來說是好的。另方面,阿興他們在第3節帶起士氣,令我們保持氣勢追分,同時阿興、艾榮亦好肯分波給隊友,讓我們有機會取分。」楊文綱是役攻入16分,僅次於得20分的隊友艾榮。【李恒基】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