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地單車世界盃】生日拍住張敬樂贏麥迪遜賽 梁峻榮:今年給自己最夢寐以求的禮物

matthewli @ UPower

2年前在場地世錦賽拍檔踩麥迪遜賽既組合,今次在明斯克「手拖手」出戰仲拎埋冠軍,係麥迪遜賽成為奧運項目之後既第一次,呢日仲係梁峻榮生日,拎個冠軍開心下一定好過唱Happy Birthday to me啦﹗

麥迪遜賽,曾經是香港單車隊在亞洲錦標賽、場地世界盃爭逐獎牌的強項,自從項目進入奧運引來各方人馬重視後,香港單車隊車手曾經看到與世界級高手實力差距的鴻溝,但「沈家軍」一如過往以苦練去追趕。在2016年在世錦賽拍住上的梁峻榮與張敬樂,上站場地世界盃再度攜手出賽列第10名,到了周六(1月20日)的白俄羅斯站比賽更一舉奪冠,同日24歲生日的梁峻榮得到一份夢寐以求的禮物,而張敬樂也以佳績宣告王者歸來。

AP圖片

去年的場地單車世錦賽,梁峻榮與梁嘉儒面對世界高手只有落後最終未完成比賽的份兒,但既然麥迪遜賽是東京奧運項目,香港單車隊自然全力攻堅,到了全運會梁峻榮與高肇蔚合作獲銀牌,前者在去年12月再次與張敬樂合作,但在智利的世界盃分站僅獲4分名列第10。

AP圖片

當地時間周六晚,梁峻榮與張敬樂在世界盃白俄羅斯分站出戰男子麥迪遜賽決賽,在同類的中長距離賽事,突圈搶分避免跟歐、美車手拚衝刺是港單車隊慣常戰術,這次梁峻榮與張敬樂就成功找到機會突圈取得20分,加上中段2次衝刺圈獲第1合共得30分,而主要對手荷蘭組合到最後衝線要得第1才可超越港隊,結果荷蘭跟一心爭上第3的葡萄牙鬥衝而不敵,荷蘭以27分屈居第2而葡萄牙以25分列季軍。

資料圖片

雖然港隊早在7年多前已有車手在場地世界盃獲男子麥迪遜賽金牌,但這次摘冠因項目已入奧而另具意義,同時也正值梁峻榮24歲生日,他在比賽後於社交網站發文稱:「今年俾咗自己最夢寐以求既生日禮物。世界盃麥迪遜冠軍,多謝我既隊友阿樂。千言萬言在心中,然而聽日仲有全能同捕捉賽。」

張敬樂 資料圖片

對張敬樂而言,經歷了此前的低潮後,這次在世界盃獲1金1銀也算是在國際賽場上演了一幕王者歸來的好戲,他也在社交網站發文稱:「一次唔得,兩次;兩次唔得,三次。總有一次得。」這對世界盃分站冠軍拍檔,之後還會在著名大賽柏林六日賽再度攜手出戰。【李恒基】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