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馬拉松】C AllStar 釗峰膝患在身 仍「超額」完成半馬

Lau Yingtak @ UPower

每年香港馬拉松均不乏藝人參與,其中休團後首次參與半馬的C AllStar 梁釗峰亦有落場。

本網記者攝

釗峰賽後直言「超水準完成」:「我第一次參與半馬,我的target 是完成,因為膝蓋有傷,但想不到自己可以「超額」完成,兩個小時內。」

備戰半馬賽事約一個月,膝患問題已有「先兆」,但他自言自己很幸運:「5K (膝蓋)先開始發作,但沒有太大礙,上斜的位置都是一直忍著,所以我要多謝自己。」

釗峰透露自已先天條件不利跑步:「我本人容易緊張,令到肌肉都變得緊張,就連trainer都說我的肌肉猶如鋼鐵一樣,想幫我按但我又忍不到痛,變相連帶關係就影響膝蓋的痛楚。」他亦發現自己的跑姿「全錯」,但天氣不俗亦有助發揮,是一個不錯的經歷。

完成半馬,但釗峰揚言暫不考慮挑戰全馬:「明年跑好半馬及處理好自己身軀才決定。」【晴子】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