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馬拉松】新增「少年跑」項目 10歲選手李曉頤:享受比賽氣氛

ka ki ng @ UPower

香港馬拉松,不再是成年人專利。

本屆香港馬拉松賽事新增了長2.2公里的「少年跑」,供10至15歲的少年參與。新增賽事不僅讓一眾青少年體驗長跑比賽的樂趣,更在不知不覺間孕育了一份真摯的友誼。

小學生李曉頤(左一)與同學仔在老師鼓勵下參賽 本網記者攝

全場最年輕之一、年僅10歲的小女孩李曉頤在老師鼓勵下,夥拍四位小學田徑隊隊友挑戰「少年跑」。雖然由強項短跑轉戰長跑,但曉頤一臉輕鬆,表示2.2公里賽事毫無難度,更想在下一屆賽事突破自己,再創佳績:「我今天還未用盡全力,以13分鐘完成賽事,希望下屆能在11分鐘內完成。」

當被問到來年會否一同再度參加香港馬拉松時,5位小將則異口同聲表示:「會!」

香港馬拉松人山人海 本網記者攝
62,284人參加今屆香港馬拉松賽事 本網記者攝

曉頤說,除了可以和玩伴在這種大型賽事競技外,更被身旁的氣氛所吸引:「身旁有一眾朋友與自己一起努力,互相支持,就算身邊有很多大哥哥大姐姐,也不用害怕;而且我們可以在馬路上賽跑的機會很難得,所以今天感覺很高興。」【梁浩瑋】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