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地單車世界盃】休戰已久狀態待升 李慧詩凱琳賽列第四名

matthewli @ UPower

凱琳賽,「牛下女車神」李慧詩擅長的項目,但畢竟休戰超過三個月後再戰國際賽,比賽狀態似乎不及對手,第四名都係好開始

在復出前休戰了3個月並且重投校園生活,香港單車隊主力李慧詩本月正式向東京奧運進發,重返狀態固然有待重返高峰,出戰白俄羅斯明斯克舉行的場地單車世界盃,周六(1月20日)在女子爭先賽列第5名後,周日(1月21日)出戰女子凱琳賽就踩入決賽,但在3名車手的凌厲後勁中失去取獎牌的機會,最終名列第4。

直播影片截圖

白俄羅斯站是本賽季第5站及最後1站場地世界盃賽,各路車手來到賽季後段已「上晒力」,相反,李慧詩本月才重返賽場,出戰這站世界盃前只曾在全港錦標賽小試牛刀,比賽狀態已對手有落差,因此在凱琳賽第1圈僅列小組第3、未能直接晉級第2圈,但仍憑復活賽以小組首名過關。

直播影片截圖
直播影片截圖

李慧詩在第2圈同樣獲小組首名,晉級決賽,決賽排在賽道最內檔的她緊隨領騎電單車,進入最後3圈時稍帶開第2位的韓國車手Lee Hyein個半車位,1圈後荷蘭車手麗莉發力追前,守在內圈的李慧詩開始加速並守在前3名內,但進入最後1圈的中後段,去年在香港取得場地世錦賽凱琳賽銅牌的比利時車手Nicky Degrendele爆發,一下子衝到最前,韓國的Lee Hyein與烏克蘭巴素娃也跟上,3人在最後一個彎道已超越李慧詩及其他車手並繼續加速,李慧詩被甩開只能獲第4名。

資料圖片

在男子全能賽,於捕捉賽、配速賽分獲第7、6名的港將梁峻榮,在淘汰賽列18名而難以衝上總成績前列,連同記分賽最終排名13。【馬菲爾】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