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馬拉松】50歲李姓跑手昏迷延至今晨不治 連續兩年有跑手死亡屬首次

So hin pok @ UPower

上周日(21日)舉行的香港馬拉松賽事,1名參加10公里賽第三組的50歲李姓男子跌倒昏迷,被送往律敦治醫院搶救並轉到東區醫院留醫,延至周三(24日)早上11時23分不治,這是香港馬拉松22年來第5起跑手死亡事故,也是首次連續兩年有跑手死亡。

資料圖片

周日舉行的香港馬拉松共有6.2萬多人參賽,根據醫管局數字,當日一共有31名跑手需送院治理,其中上述50歲跑手在10公里賽跑了6公里多,即在東區走廊不適跌倒被陷入昏迷,心跳一度停頓,被送往律敦治醫院時,須由救護員施心外壓搶救,他其後被轉送東區醫院深切治療部,情況一直危殆,延至周三早上11時23分不治。

李姓男子昏迷送院,延至今晨不治(資料圖片)

香港業餘田徑總會及渣打銀行(香港)有限公司對參加上星期日香港馬拉松10公里賽事的李先生於今日不幸離世深表哀悼,並對其家人致以最深切慰問。田總亦與李先生家人聯絡,以了解需要並提供協助。

多人不適(資料圖片)

舉辦了22年的香港馬拉松至今一共錄得5宗死亡個案,今次是首次連續兩年有跑手離世,去年一名參與10公里賽的52歲李姓女跑手,於衝線時疑體力不支倒地並陷入昏迷,最終在翌日不治。【蘇顯博】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