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亞洲女子排球挑戰盃今夏香港上演

matthewli @ UPower

熱愛排球既朋友留意,想睇國家隊、代表隊既比賽唔一定得5月既世界女排聯賽,今年夏天可以支持我地既香港女排﹗

亞洲排球聯會今年開始舉辦亞洲排球挑戰盃比賽,讓亞洲排名中游及下游的國家及地區角逐,其中,首屆女子賽事落實於7月30日至8月5日在香港舉行,預計將有8至10支球隊參賽,這也是自1999年亞洲女子錦標賽後,再有亞洲級國際排球賽事在港舉行。

亞洲排球聯會圖片

為了讓亞洲排名靠後的國家或地區排球代表隊有機會多打國際賽及曝光,亞洲排聯今年起辦亞洲挑戰盃比賽,讓此前1年亞洲男子或女子錦標賽排名第10以後的球隊,與及其他未入圍前1年亞錦賽的球隊參加,而一旦報名隊伍超過8隊,則前1年有份打亞錦賽的隊伍可優先參賽,其餘隊伍就按世界排名取錄,上限是10隊角逐。

亞洲排球聯會圖片

香港女子排球代表隊以東道主兼去屆女子亞錦賽第11名身份,固然獲得參賽資格,而另外3支憑亞錦賽排名合參賽資格的隊伍為馬爾代夫、斯里蘭卡及新西蘭。

至於首屆亞洲男子排球挑戰盃,就將在9月15日至22日於吉爾吉斯度假勝地喬爾蓬阿塔舉行,去年在亞錦賽排名16的香港男排合資格參賽。【馬菲爾】

亞洲女子排球挑戰盃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