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級組銀牌】棄將迸發大能量 杜馬思祖連奴變身地區英雄

matthewli @ UPower

際遇人人唔同,最緊要搵到安身立命既地方

杜馬思、祖連奴,兩名去季在香港球圈發展未如意的巴西兵,今季在元朗季前備戰最後階段加入球隊,周六(1月27日)下午都成為陽光元朗稱霸高級組銀牌的功臣,曾經被其他球隊遺棄,兩人卻迸發出極大能量,如今成為元朗地區英雄。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2013年來港加盟流浪,卻屢被指責「累」球隊輸波的杜馬思,輾轉效力過黃大仙、冠忠南區,表現未算大超班但中規中矩,但去季後未獲南區予以新合約,返回巴西直到去年8月元朗因新援表現不佳而獲邀再度來港落班,這次就成為了地區英雄,也取得個人在香港球圈首項錦標。

本網記者攝

「這是我在香港的第1個冠軍,對我很重要,我高興得不知道用甚麼字句去形容。」回想去年因傷上陣機會減少,最終未獲留用到今季得到元朗招手,杜馬思感恩地說:「去季日子確實很艱難,舊東家對我的傷患康復沒有信心、不信任我,難得元朗沒嫌棄並相信我的能力,所以這錦標對我很重要。」說到與同鄉法比奧合作鎮守後防,杜馬思稱是「天作之合」:「法比奧有經驗,我有活力,這個組合很完美。」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至於在澳門甲組大放異彩,之後被帶到香港球圈卻不知何故淪落踢港甲東昇的祖連奴,去年夏天曾獲標準流浪垂青,但其後又被評為水平不足而遭放棄,開季前經法比奧介紹到元朗並獲聘用,是役就成為元朗反擊的起點,屢屢為艾華度提供輸送,他形容成功是因為「天助自助者」:「我好努力爭取機會,我相信天主會眷顧努力的人,也感謝元朗給我機會,這一次是努力使然,並非幸運。」【李恒基】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