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聯賽】傑志終結公民跨六季不敗紀錄 吳寶琳:往後對沙體車校要有危機感

matthewli @ UPower

公民女足橫跨六個球季,連續五十三場聯賽不敗的紀錄,來到第五十四場被傑志女足終結

張煒琪去年轉戰澳職,無疑令對上5季都以不敗身稱霸香港女子足球聯賽的公民女足,延續霸業之途增添難度,經驗豐富的吳穎琴在下半場兩度抽筋要退下火線,更令該隊敗局難挽,傑志女足在周六(1月27日)晚的女足聯賽憑洋將Andrea Fraser的兩個入球,以2:1將公民橫跨6個球季的不敗紀錄止於53場,季內擊敗愉園、公民兩支爭標對手,但在女足聯賽打滾多年的主力吳寶琳表示,球隊往後更需要有危機感,緊慎應付沙田及車路士足球學校(香港)。

公民韋婉婷(左)與傑志傅昭雯爭搶 本網記者攝

傑志是役是先開紀錄的一方,公民下半場由馮雅琪左路巧妙擺脫傑志球員,禁區頂射遠柱角掛網入而追平比分,成為今季首名攻破傑志大門的球員,只是吳穎琴退下火線對該隊有影響,傑志更由Andrea Fraser壓開公民中堅,禁區內射門省中敵衛改變方向而入再度領先,雖然吳寶琳在比賽後段「2黃1紅」被逐,但公民未能追平,按足總紀錄至少由2012年至13年球季開始,至是役前連續53場不敗(51勝2和)紀錄終於結束。

吳穎琴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在聯賽擊敗王者公民,吳寶琳賽後笑著說感覺特別強:「踢了多年聯賽都未贏過公民,開心吧,我們賽前已一心要贏波,準備很充足,尤其今季背負傑志這名號有一定壓力,要以冠軍為目標。」聯賽爭冠屬「三頭馬車」格局,傑志季內擊敗兩支競爭者,看似捧盃在望但吳寶琳認為仍有暗湧:「不能鬆懈,因為我們比較特別,往往遇強愈強,但對實力有差距的對手反而踢得不好,何況之後還要對沙體、車校。我們要有危機感,始終我們未至於強到一定能贏。」

本網記者攝

傑志女足主帥張秋玲也謹慎看待爭標:「不能說冠軍一定落袋,女子賽事變數好大,我們仍是一場、一場來應付,每一場好慎重地取分,這晚開心過後下一場仍然要努力。」陣中主力劉蕊澄、秦正行將赴澳洲發展,張秋玲認為球隊有機會鍛練其他球員:「好歡迎球員出去見識外面的世界,將來回來再貢獻香港足運。我們人腳也算充足,有2人離隊實力難免受影響,但也讓其他人有更多機會。」【李恒基】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