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總盃】南華輕取南青入四強 梁兆華盼鬥滿貫見真章

matthewli @ UPower

三場分組賽、一場半準決賽,南華既得分有兩場「130+」、兩場「90+」,惠龍兒離隊之後既改變同新打法,暫時仲未實牙實齒咁驗證到

10名球員有得分、三人得分上雙,南華男籃在香港籃總盃打到半準決賽仍是談笑用兵,周日(1月28日)以37分差距擊倒「兄弟班」南青,賽事開始至今打了4場比賽都未受考驗,在惠龍兒離隊後要更多參與串連、組織進攻的梁兆華就期望,四強對滿貫可以「見真章」。

梁兆華 本網記者攝

惠龍兒到CBA發展後,南華以加國長人朱亮擔任中鋒,惟該球員小前鋒出身,技術出眾、腳步靈活有餘,但就非純正中鋒打法,球隊也需作戰術改變加入小球風格,只是籃總盃打到半準決賽,對手給予南華的衝擊有限,難以衡量球隊目前攻、防能力。

朱亮 本網記者攝
朱亮 本網記者攝

99:62擊敗南青一役,朱亮、蔡再懃、梁兆華分別攻入21分、20分、15分,3人固然是南華主要的進攻點,但戰術改變後的配合,還需實戰驗證。「我們希望透過幾場比賽來習慣沒有Duncan(惠龍兒)之後的戰術,到目前為止進度是期望以內,來仗對滿貫,對方是好有組織的球隊,此前在籃青元旦盃交手已留意到該隊球員默契好,而且有周家駒等具經驗球員領軍,希望對著滿貫、一支真正的強隊可以讓我們驗證目前進攻、防守做得夠不夠好。」

本網記者攝

惠龍兒在內線的牽制力無疑為隊友拉出更多起手的空間,如今南華球員就要適應「沒有Duncan」的打法,「兆華」說:「我要學習做組織工作,因隊中已有不少得分力強的隊友,比如阿懃(蔡再懃)不只1場拿30分,所以希望過往我從Nathan(余理洋)、Duncan身上所學的都能運用好,幫球隊多做串連工作。」【馬菲爾】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