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戰亞運】主場打熱身賽氣氛如作客 香港男排兩鬥尼泊爾有收穫

matthewli @ UPower

有比賽現場既片睇,大家可以感受下尼泊爾既支持者幾咁興奮,主場既香港男排當堂好似作客咁

香港男子排球代表隊過往兩日在港與尼泊爾國家隊兩場熱身賽,先後以局數2:3、1:3落敗,客軍兩仗都有大批支持者到場打氣,令主隊猶如客場作賽,主教練游學俊認為兩場比賽落敗之中也有收穫,下月到印尼出戰亞運測試賽前將再在發球方面下功夫。

本網記者攝
尼泊爾男排 本網記者攝

不論是周日(1月28日)下午在圓洲角體育館,還是周一(1月29日)晚在保榮路體育館,尼泊爾支持者都佔了現場觀眾的多數,每每在關鍵時刻為客軍吶喊助威、炒熱現場氣氛,反而香港男排更似是客場作賽的一方。

游學俊 本網記者攝

「我們都好欣賞尼泊爾球迷,他們給予球隊很大支持,可能他們官方宣傳多,所以氣氛帶動上起了作用。」游學俊在周一晚的比賽後表示:「這兩日比賽打到關鍵分特別是『刁時』的時候,觀眾給我們很大的壓力,這對我們來說是好經驗,因我們在外地作賽都會承受這樣的壓力。」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首場對尼泊爾,香港男排打到決勝局因關鍵時刻的爭議判決以14:16飲恨,周一再戰客軍入局早、以快速及多變節進攻令主隊未能立即跟上節奏,香港男排以16:25、14:25輸了2局,第3局球員開始打出水準,攻、防表現比前2局有所改善,好幾次激烈攻防中得分也振奮士氣,拉開比分差距後雖曾被客軍追近,但仍以28:26扳回一城。第4局香港男排也曾領先,但被尼泊爾反勝27:25、局數贏3:1。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游學俊認為香港男排兩仗表現一般,但未至於「好唔理想」:「令人意外的是對手雖然作客,但適應環境及己隊打法頗快,而球隊目前仍是試陣階段,眾多球員落場機會分得平均,所以比賽中入局較慢。雖然對手不是太有名氣的國家隊,但也有一些突出表現,這值得隊中年輕一輩借鏡。」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香港男排下月9日啟程赴印尼,出戰11日開始一連5天的亞運測試賽,游學俊總結兩鬥尼泊爾的表現,指出到印尼前要針對發球下苦功:「發球方面這兩仗轉變甚大,首日我們在扣球式發球方面頗有得著、數據非常可觀,但對方調整過後,己隊次戰反而是簡單、球速不高的發球能破壞對方一傳。不過,我相信在亞運前哨戰仍要在扣發球下苦功,因為對那個層次的球隊,發球太簡單的話沒甜頭。」

黃永俊(右二) 本網記者攝

香港男排副攻黃永俊就稱,目前非本地賽期,球員們周日比賽後周一要工作、恢復未夠又要舟車勞頓去比賽,疲倦之下作賽著實不易,但兩日比賽尼泊爾支持者的聲勢也推動到香港隊球員表現更好,考慮到港將技術、身型都難及亞洲勁旅,出戰亞運測試賽時最需打出士氣。

本網記者攝

香港男排在亞運測試賽後,擬在3月及6或7月安排兩次出外集訓,游學俊稱隊中在學、在業的球員都多,需與球員及香港排球總會從長計議,希望促成集訓,黃永俊就指球隊今屆亞運的準備比2014年亞運前更好,盼能在亞運會有佳績。【李恒基】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