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棄升學毅然轉型全職運動員 林依諾:希望將最好的自己帶給大家

Leung howai @ UPower

林依諾早前因「賽馬會優秀運動員獎勵計劃」的邀請而回到母校,分享當年決定成為全職運動員的心路歷程。

林依諾在四年前中學畢業後,毅然投身全職運動員行列。出身名校嘉諾撒聖家書院的依諾放棄升學機會,一心只想為香港乒壇取得佳績,畢業後首次回到母校,看著粉紅的牆身、想起種種往事,一份熟悉而又溫暖的感覺又再次湧上心頭。

林依諾早前回到母校跟一眾師妹互相交流並切磋球技。 (本網記者攝)

依諾由小學二年級開始接觸乒乓球,在中學時期就將天份發揮得淋漓盡致。「在中二的時候代表學校參加全港學界精英比賽贏得冠軍,因為當時還是初中學生,也算是一個挑戰,這一塊金牌對自己來說是一個很大的鼓舞。」她說。

本網記者攝

15歲那年,依諾遠赴波蘭出戰國際乒聯青少年巡迴賽,在云云三百多名青年選手中,她以香港代表身份贏得人生首個國際賽事單打冠軍,那天更是其生日,當時還是一臉稚氣的依諾就已經面臨一個人生交叉點:「其實中四開始,教練已經鼓勵我投身全職運動員行列,可以專心訓練,但奈何自己也喜歡讀書,所以堅持完成中學學業,才成為全職運動員。」

本網記者攝

成為全職運動員轉眼已經四年,依諾坦言當初也不太適應:「訓練時間是中學時期的雙倍,一開始每日訓練完結後也十分疲憊,回到家裡又周身酸痛,幸好體育學院有提供一些放鬆治療,讓我調整身體狀態,所以很快便能習慣全職的節奏。」

本網記者攝

「希望每一次亮相都將自己最好的表現帶給自己、教練和所有支持自己的人,無論大大小小都可以發揮得最好。」現時依諾正全力備戰三月底在西班牙的世界巡迴賽,並透過參與不同種類的賽事去提升比賽狀態,以爭取進入今年亞運會的香港乒乓球代表隊名單。【梁浩瑋】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