誓要打破「梗頸四」袁樂宜領軍衝擊亞運

Leung howai @ UPower

「其實不一定要放棄學業,才可以做運動,兩者是可以兼顧的,如果有一個目標,努力去做就可以達到。」

本網記者攝

袁樂宜從香港理工大學畢業後,轉眼間已經迎來職業運動員生涯的第三年,雖然日子不長,但已經為港隊出戰過亞洲運動會和七人欖球賽等大型賽事。早前,在「賽馬會優秀運動員獎勵計劃」安排下,樂宜回到母校-嘉諾撒聖家書院,與一眾師妹分享成為全職運動員的經歷。

本網記者攝

回到母校,樂宜回想起從前在中學第一次接觸欖球的時候:「認識了很多好隊友,直至現時,我們依然一起『打波』,回望過去,應該是這六年中學生涯最值得高興的事。」

從當年的校隊成員,經過多年來的努力和訓練,樂宜已經搖身一變,以隊長身份帶領港隊出戰「亞洲女子七人欖球系列賽」,甚至要領軍打破港隊連續兩屆亞運會「梗頸四」的命運,誓要殺入三甲。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但衝牌的路絕不易行,隨著隊友成家立室或因傷患影響等種種因素而退役,港隊的陣容出現大改變,但這位「傻大姐」仍然保持樂觀:「現在有很多新血加入,但其實也是好事,代表球隊比以往更有活力和在比賽時有更多新原素。」而新球員的磨合亦不是問題,樂宜指:「早在上年夏天,5位新隊員已經加入球隊訓練,以及部份新成員在球會或聯賽比賽時已經認識,相處上沒有問題,反而是戰術和佈陣方面,新隊友依然要時間慢慢適應。」【梁浩瑋】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