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港盃慶功「貝老」請食飯 港足隊長張志勇:贏埋賀歲盃再食過﹗

matthewli @ UPower

要贏港聯難度應該大過贏省隊,但正如阿勇所講,球迷都想睇下土炮港腳咩實力嘛

香港足球代表隊在第40屆省港盃重奪冠軍,香港足總副主席貝鈞奇周四(2月1日)晚擺慶功宴,宴請港足全體職球員,是次省港盃的功臣都基本保留作賀歲盃港足班底,隊長張志勇指賀歲盃贏波比省港盃難度更大,但他仍豪氣地稱:「贏埋賀歲盃再食過﹗」

港足行政經理廖俊輝代貝鈞奇派利是予球員 本網記者攝

在港足重奪省港盃後自掏腰抱給球隊20萬港元獎金的貝鈞奇,周四晚宴請港足成員更即場派利是,港足隊長張志勇代表全隊發言時除了感謝貝氏支持足運多年外,也豪氣地稱「贏埋賀歲盃再食過」,他在宴會後稱:「省港盃是一次很好的練習,冀我們以省港盃所學應用到賀歲盃。」

貝鈞奇宴請港足成員 本網記者攝

2年前的賀歲盃,港足以0:4不敵港聯,這次以省港盃班底即更為年輕、缺少「老大哥」們的陣容出戰,張志勇認為爭勝難度猶勝省港盃:「對手的對抗性一定更強,始終應有不少球員是洋將。但既然本地球迷常有爭論究竟香港隊由本地球員主導還是洋將為先較好,雖說港聯不是全部球員都是入籍兵,但我相信這次本土對洋將的戲碼應該很多人想看,我們也希望一展身手證明不比洋將輸蝕。」

張志勇代表港足發言 本網記者攝

賀歲盃屬節日喜慶、有一定的玩票性質,惟張志勇強調當踢表演賽之餘也要證明自己實力:「不想這只是一場表演賽如此悶,球迷想看到『飛沙劈石』的場面,縱然要避免踢傷對手但也不會『揸流攤』,況且是我球員生涯第一次參與,一定有所期待。」

本網記者攝

回想少年時代對賀歲盃的印象,「阿勇」先是想起2005年巴西訪港。「當時對本地足球是不太認識的,到2012年首次入場,參賽隊有南華、城南一和、清水心跳和廣州富力,當時就感到比賽水平很高。」6年後,他獲得了參賽機會,問及他那番「贏波再食過」的豪言,他肯定地說:「對,要贏﹗」【李恒基】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