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開眼疾情況後首次亮相 傅家俊稱球手生涯「打死火燈」

sui ki pang @ UPower

祝願Marco早日康復!

傳家俊 本網記者攝

運動員經歷長時間的練習與比賽,身體出現傷患及勞損是常見的事,今年踏入職業生涯第20年的香港桌球好手傳家俊,早前於社交平台宣佈左眼視網膜退化並已接受手術,暫時不會參與比賽以好好休養。為了向大家「報平安」,傳家俊周五(2月2日)舉行記者招待會,交待其身體狀況及往後賽事安排,他指現時首要是讓眼睛康復,再決定未來會否繼續職業生涯,更笑稱自己現時「在高速公路上打死火燈」。

本網記者攝

「今季剛開始不久,已經發覺自己的眼與以往有點不同,突然有一日發覺左眼望著天空很光、很白的地方會出現近二百粒黑點。」剛踏入職業生涯第20年,即遇上這種或會影響一生的毛病,令傳家俊不得不暫停打桌球比賽,不過他仍然以樂觀的心態面對問題,現時不會多想未來的事。

現場還有一杯有「get well soon」字樣的咖啡祝福Marco 本網記者攝

發現問題時傳家俊身處英國,加上他小時候眼睛都會看到少量的黑點在飛,不過數量突然增多,令他回到香港不得不檢查,在檢查後發現眼睛有兩個問題:「近二百粒的黑點是飛蚊症,問題不是很大,不過檢查亦發現左眼視網膜出現退化的問題,醫生建議要做激光手術修補。」手術後醫生叮囑千萬不要提重物,令他要盡量避免去旅行拿重行李、抱起女兒、拿著桌球杆去比賽,這對傳家俊的影響開始浮現,他亦後悔手術後三週出戰與奧蘇利雲的賽事,所以為了身體著想,他決定暫時放下桌球,靜心休養。

資料圖片

「早前經常坐飛機去不同地方比賽,的確是時候停一停,以往都試過不打桌球一個月,所以現時還沒算得上掛住桌球,反而現在真的是完全放下桌球,連比賽都沒看。」傳家俊笑稱怕看到其他球手打得差,會有「我參加應該贏」的想法。現時世界排名的九的他,暫時休戰固然會讓其他球手超越自己,他形容自己是「於高速公路停在一旁,亮死火燈讓人過」,不過他指自己都會接受,始終身體最緊要:「比賽甚麼時候都可以打,如果真的有實力,排名多後都可以重返頂峰,但身體是一輩子,所以首要是讓眼睛休養。」【彭淬祺】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