愉園男足擬升甲後半職業化 籌劃南沙建自家訓練基地

matthewli @ UPower

跌到落丙組之後,愉園在商人陳志實擔任足球部主任後逐步向重返職業聯賽進發,更計劃升上甲組之後教練、球員轉全職,簽港超級數既外援

香港老牌體育會旗下的足球隊愉園體育會去季在商人陳志實入主後、積極重組並重新出發,獲香港丙組冠軍、今季升上乙組,半季過後領導群雄,該隊更決定球隊一旦升上甲組就將半職業化,全職形式聘用教練團及球員,並羅致能在港超立足的外援,而今年內更將在南沙選好租用的地皮,興建訓練基地讓球隊衝超後使用。

本網記者攝

愉園足主陳志實在愉園會足、籃球部團年晚宴上向傳媒表示,會方籌備將來重返職業聯賽,除了早前到英國球會查爾頓考察外,亦決定將來升上甲組後將一線隊球員、教練轉全職性質,目前也為升班後部署外援人腳,他說:「我們希望找到具經驗、適應香港環境的外援,而且會一簽兩年,所以他們要隨球隊升上港超。」

本網記者攝

雖說足總每季都為港超隊數煩惱、願向有志者開「方便之門」,但陳志實表明愉園身為老牌大會,「不想搞特權主義」:「成功的路一定難行,但走捷徑沒有意思,況且我們有少許野心,上港超只是第一步。」他說,會方與名宿籌組的愉園80已有聯繫,未來將籌辦愉園足球隊的名人堂,冀透過名宿的經歷給年輕人啟發,傳承體育精神:「這才是百年球會的基石,希望愉園會是個百年球會。」

陳志實 本網記者攝

陳志實亦透露,上半年內將選定位於南沙的地皮,以興建1個包括4個足球場及住宿設施的訓練基地,為的是愉園升上港超後有自家場地訓練,亦方便會方管理,屆時愉園將長期在基地訓練,亦希望自家培育的球員可以送到內地聯賽或外國。

本網記者攝

另方面,陳志實今年也入住角逐香港籃總乙組聯賽的愉園男籃,並邀請了帶領DOS由乙組升甲二的Kenny Wong籌組,愉園男籃已物色了4名美國外援,當中不乏有NCAA、發展聯盟比賽經驗者,與今年「加碼」的星島、荃灣爭奪乙組冠軍以升班。【李恒基】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