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冬奧】香港人首戰高山滑雪!16歲少女吳一里:要令大家感到驕傲

So hin pok @ UPower

平昌2018冬季奧運會將於2月9日開始,香港今屆首度派出一名運動員參加高山滑雪比賽,並於周三(7日)進行授旗禮。年僅16歲的吳一里(Arabella Caroline Yili Ng)於去年11月首次參加高山滑雪成年組別比賽,經過多場冬奧運計分賽後,剛於上月獲國際滑雪總會確認其冬奧運參賽資格,將參加大迴轉及迴轉兩個項目。

本網記者攝

由得悉能參戰奧運,到出席授旗禮,成為香港首人出戰高山滑雪比賽,她坦言既興奮又震驚:「那真的很瘋狂,我感到很震驚,腦袋不能運作,現時在這裡則是『我的天』。」

本網記者攝

於香港出生Arabella就算一頭金髮也是百份百香港人。她在香港居住數年後搬往加拿大,約三年前起在美國寄宿滑雪學校讀書,也是因為搬往的地方是滑雪聖地之一的威士拿,令她與白雪齊齊成長,從而愛上滑雪。這日Arabella的父母,姑姐吳家樂亦以親身支持,這位曾經征戰亞運及奧運會的前香港游泳及划艇代表笑言姪女自小已有運動員性格,做事很有決心。

吳家樂(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年紀輕輕便出戰冬奧,吳一里不認為自己是最年輕一員,但是亦有些許壓力:「因為我想為香港取得好成績。」不過談到目標,她則坦言沒有頭緒,但知道學習更重要:「從來沒有參加過如此高水平的賽事,再看看會怎樣發展,希望那會是向好的方向進行。不過我現時還很年輕,學習更重要,我會努力。」

本網記者攝

對於比賽,她最興奮的不僅是參賽,而是看到其他參賽者:「可以看見我的偶像。」而這是她首度在「代表地方」的一欄添上一面香港旗幟,她自信地說:「我很非常興奮,我會盡力做好自己,令到香港感到驕傲。」【蘇顯博】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