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加男神「滑」入冬奧 傾家蕩產只求挑戰自己

Leung howai @ UPower

希望陶法托夫亞可以係今屆平昌冬奧拎到好成績喇!

還記得一年前毅然宣佈開始滑雪訓練,爭取殺入2018平昌冬奧的湯加奧運跆拳道選手-—陶法托夫亞(Pita Nikolas Taufatofua)嗎?由2017年1月8日開始,他僅僅用了一年時間接受專業訓練並且到世界各地參賽,終於在1月於冰島的比賽上獲得2018平昌冬奧的越野滑雪參賽資格,並將會成為湯加歷史上首位參加過夏奧會同冬奧會的選手。

(陶法托夫亞IG圖片)
(網上圖片)

位於南太天洋的島國湯加只有沙灘,「連雪都見唔到」,陶法托夫亞於3年前初嘗滑雪滋味,從此之後便愛上這項運動。但為何為云云滑雪項目當中,他會選擇參加越野滑雪?「在里約奧運過後,我需要一個新挑戰,而越野滑雪應該就是其中一項最困難的運動。」

(陶法托夫亞IG圖片)
(陶法托夫亞IG圖片)

陶法托夫亞曾兩度有機會獲得夏季奧運的跆拳道參賽資格,但都失敗而回,直至2016年終於成功取得資格。而他這次出戰冬奧的路也並不平坦,為了獲得參賽資格,他四出征戰,甚至在參賽資格截止前的一天才成功「上馬」:「這一年間,我克服了很多挑戰,為了獲得參加資格,我付出了我的一切。雖然現在是我經濟上已十分拮据,但也是我一生中最高興的時刻。」【斐濟】

(陶法托夫亞IG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