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冠盃】日媒盤點將與日職隊交鋒名將 傑志科蘭居首

matthewli @ UPower

活力、對抗性及唔上十年前,但論「江湖地位」科蘭排第一都好合理

亞洲聯賽冠軍盃分組賽下星期開鑼,日本足球雜誌Soccer King在周二(2月6日)發文盤點將與日本球隊在分組賽將遇上的十大星級戰將,傑志前鋒科蘭獲列首位。

網站截圖

1.科蘭 效力球會:傑志

年屆38歲的科蘭在今年1月正式加盟傑志,近2場聯賽錄得5個入球,其中3球更是罰球直射破網,其百步穿楊妙技的片段已傳遍各地,近至內地、日本,遠至歐洲都有媒體報道。科蘭效力過馬體會、曼聯、維拉利爾、國際米蘭等歐洲豪門,曾膺世界盃金球獎及金靴,排名十大星將之首實至名歸。

本網記者攝

2.韋素 效力球會:天津權健

自2004年起,韋素已開始代表比利時不同年齡段的國家隊四處征戰,雖然過往效力的標準列日、賓菲加及辛尼特在歐洲非一線球隊,但在比利時國家隊這名中場穩佔一席位,29歲更是當打之年。

天津權健微博圖片

3.莫迪斯迪 效力球會:天津權健

高大、強壯,莫迪斯迪可謂權健的入球機器,這名法國前小國腳在2016至17年德甲球季,為科隆上陣32場入25球,入球率相當可觀,而在亞冠盃附加賽,權健就憑其2個入球,在全隊表現不算太上力之下淘汰塞列斯而入分組賽。

天津權健微博圖片

4.奧斯卡 效力球會:上海上港

中超球隊上海上港去年「燒錢」引入的名牌球員之一,轉戰中超前效力英超車路士,其技術及實力球迷相當清楚,但近期較為人所記得的是去年在比賽連中兩腳將球省中富力球員,引發了雙方球員武鬥,結果這名巴西中場被罰停賽8場。

中超官網圖片

5.艾傑臣 效力球會:上海上港

沒有如隊友奧斯卡、侯克一樣亮麗的履歷,艾傑臣卻擁有曾助廣州恒大稱霸亞冠盃的實績,效力恒大期間艾傑臣兩度入選亞冠最佳陣容,除了入球能力以外,這名巴西鋒將還能為隊友鋪橋搭路

上海上港微博圖片

6.侯克 效力球會:上海上港

與姓氏Hulk與電影變形俠醫角色相同因此獲「變形俠醫」的外號,侯克以一身橫練的肌肉傲視賽場,憑身型、力量優勢「輾壓」對手,如同上港鋒線上一部開路用的坦克車,去屆亞冠盃就出現過侯克強行衝破對方球員包夾的場面。

上海上港微博圖片

7.高拉特 效力球會:廣州恒大

2015年亞冠盃最有價值球員兼神射手,高拉特雖然司職攻擊中場,但其後上入球能力上佳,與艾傑臣同樣是在國際球圈名氣不大但在亞洲賽場擁有實績的球員。

9.古亞連 效力球會:上海申花

哥倫比亞國腳中場,效力過聖伊天、波圖、國際米蘭的申花主力,與隊中的同胞摩蘭奴俱為中場骨幹。

上海申花微博圖片

10.馬田斯 效力球會:上海申花

成名已經有15年的昔日「快馬」,早年效力國米、紐卡素,該段時間是其黃金歲月,已經33歲的他在中超賽場仍有一定威力,而香港球迷對他的印象,可能還包括往時在電視遊戲內「屈速」的能力。

上海申花微博圖片

註:第8名為廣州恒大積遜馬天尼斯,但未獲列入亞冠名單

【馬菲爾】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