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亞錦賽】公路賽首日港隊得一銀兩銅 張敬樂生日摘牌青年組朱俊瑋李思穎「企凳仔」

matthewli @ UPower

一年一度既亞洲單車錦標賽今日開始,香港單車隊無論係精英組定青年組車手,今日有份踩既全部有牌拎走,Birthday Boy張敬樂就更加係加倍開心啦

亞洲單車錦標賽暨亞洲青年單車錦標賽,周四(2月8日)在緬甸奈比都開始公路項目競逐,香港單車隊是日派出8名車手角逐3個賽項,全部隊員有牌落袋,張敬樂拍住一眾隊友繼去屆再奪男子團體計時賽銅牌,適逢這天更是其27歲生日,至於朱俊瑋、李思穎就分別在男、女子青年個人計時賽獲銀牌、銅牌。

港隊在男子團體計時賽連續2年獲銅牌 香港單車總會圖片
香港單車總會圖片

今屆單車亞錦賽暨亞青賽,公路項目與場地項目分別在緬甸及馬來西亞舉行,公路賽事以團體計時賽揭開序幕,港隊由張敬樂、梁峻榮、何栢爾、高肇蔚、繆正賢及馮嘉豪攜手出戰,以1小時24分14秒020獲銅牌,比起摘下金牌、擁有一級職業隊車手別府史之、新城幸也押陣的日本隊,慢58秒464。無獨有偶,梁峻榮在上月24歲生日當天,與張敬樂合作在場地世界盃獲麥迪遜賽冠軍慶生,這次輪到張敬樂生日,2人再度攜手並與隊友們合力取得亞錦賽銅牌。

朱俊瑋 香港單車總會圖片
李思穎 香港單車總會圖片
日本單車協會圖片

在其後的青年組個人計時賽,港隊各派1人出戰男、女子組比賽,朱俊瑋在男子青年組成績為29分54秒554,拋離第3名車手逾37秒之下獲銀牌,落後冠軍車手哈薩克小將普朗斯基33秒多;女子青年組比賽,因爆車胎而延誤比賽進程的李思穎成績為16分14秒266,錯失了奪金的機會,僅落後第2名的日本車手石上夢乃0.041秒,哈薩克車手古露蘇娃奪冠。【李恒基】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