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總盃】滿貫先擒東方龍獅 歐陽維江:決心與熱誠是致勝關鍵

sui ki pang @ UPower

籃總盃來到尾段,真的一場比一場刺激!

經過連番激戰,首屆籃總盃來到白熱化階段,周六(10日)晚上於修頓室內場館上演季軍戰及決賽,同樣採取三局兩勝制,頭場的季軍戰首回合,滿貫對東方龍獅。雖然滿貫以「升班馬」姿態出戰籃總盃,但對上東方龍獅絕無「怯場」,開賽初段已經取得領先,雖然第四節一度被追平,但滿貫仍能順利以81:76贏得首回合。

歐陽維江(白)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開賽早段雙方已火力全開,東方龍獅的鄧志恆上籃得手,為這場搶分大戰揭開序幕,滿貫有射手張偉康的三分球還以顏色。隨後滿貫把握機會將比分拉開,在張偉康單節射入四個三分球下,滿貫首節以25:16領先。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第二節雙方繼續對攻,滿貫先打出一段6:0的攻勢,東方龍獅則有蘇志樂及徐遠成的三分球回應,但東方龍獅在較多犯規下多次將滿貫的球員送上罰球線,令滿貫半場領先45:31,以14分優勢返回更衣室。下半場東方龍獅展開反擊,將比分逐步拉近,第四節更追至63:63平手,然而,滿貫在張偉康及Austin Bryant分別攻入26及23分下,以81:76擊敗當方龍獅,先下一城。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比賽尾段大家有決心、熱誠堅持繼續應戰,這是我們最後獲勝的主要原因。」雖然滿貫作為「升班馬」,在籃總盃要面對多支甲一球隊,但隊長歐陽維江指,前四一直是他們的目標,他更希望星期日的次回合可以獲勝贏得季軍。對於今場賽事領先超過十分但被追平,歐陽維江表示:「下半場進攻方面我們表現比較緊張,令分數被拉近很多,幸好尾段能夠調整,順利贏得比賽。」

張偉康 本網記者攝

在籃總盃面對眾多強敵,滿貫要逐一面擊敗並不容易,當中包含不少壓力,但歐陽維江認為這對他們更有幫助:「面對他們的確有壓力,但這同樣是動力促使我們進步,希望可以在他們身上學習更多,於未來銀牌及聯賽再面對他們時可以更有信心。」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至於尾場的決賽第一回合,雖然泰那為球隊攻入40分,但永倫在「雙加時」的情況下,以100:101不敵南華,兩隊星期日會進行第二回合。【彭淬祺】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