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球四角賽】香港主場奪亞﹗ 黃雅欣:盡了力但始終欠國際賽經驗

edith chong @ UPower

縱然未能在主場奪冠,但在四支隊伍中,世界排名最低的港隊,最終在「香港投球四角賽」得到第二名。

本網記者攝

決賽由世界排名24的港隊迎戰排名高兩位的愛爾蘭。兩隊上半場節奏明快,首節港隊先落後8:9,及後調整過後,兩節過後反超前15:14,然而港隊最後兩節未能延續優勢,最終以27:31落敗,奪得亞軍。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已接觸投球20多年,目前在香港投球總會任職的黃雅欣(Connie),賽後總結時坦言港隊作戰經驗不及其他對手,是一大挑戰:「因為我們是最低排名,我們一直都以為每個比賽都會非常艱難、激烈,去年十二月我們也曾跟愛爾蘭隊碰頭,當時輸掉十多分,我們都知道她們的實力強,昨日(2月10日)我們贏了對方都感到很驕傲、開心,今日(2月11日)我們都盡了力,但她們比我們經驗多,而我們很少打國際賽。」

本網記者攝

是次四角賽由愛爾蘭、格林納達、新加坡連同香港爭逐錦標,黃雅欣認為,亞洲人雖然身高較「輸蝕」,但速度上較優勝:「歐美隊伍主要是高度取勝,加上體能較強,但像新加坡這些亞洲隊,可以跑快一點,技術也較佳,畢竟,始終需要跟身高有優勢的球員對抗。」

本網記者攝

投球在香港算是冷門運動,既是代表香港參賽的運動員,也是總會的行政人員,Connie透露,希望這項運動能進一步走進校園。「我們現在也有到不同學校宣傳,學生們都喜歡這運動,少碰撞,加上我們主張團隊精神,不像籃球可以單打獨鬥,場上亦有七個位置,各有不同的職責。」

本網記者攝

要把一項運動變得更盛行,長遠還是跟「發展」有關。Connie指:「我們的目標放在草根發展,令更多人喜歡投球,我們現時亦有計劃,分別有14歲、16歲,而港隊就有21歲和公開組。」【莊琬晴】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