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亞錦賽】男子公路個人賽力拼至最後 何柏爾得殿軍

jacko.kwok @ UPower

為何柏爾鼓掌﹗

香港單車代表何柏爾,在緬甸舉行的亞洲單車錦標賽男子公路個人賽,得到殿軍。

最後一日賽事,8位選手參與男子公路個人賽,全程176公里,賽前過半後躋身第一集團的何柏爾,最終以3小時50分35秒完成,以3秒之差得第4,阿聯酋的艾哈邁迪(Mirza Al Hammadi)、日本的別府史之及伊朗的蘇阿拉比(Mehdi Sohrabi),分別得冠、亞、季軍,時間同為3小時50分32秒。

何柏爾(左)僅以3秒之差,未能躋身三甲。 日本單車協會圖片

是日賽事以蒙古車手「單飛」突圍拉開激鬥序幕,但只甩開主車群30秒很快就被趕上,之後再出現了11人的領先小組、甩開主車群約1分30秒,但1小時後再被主車群追上。決定勝負的進攻在比賽開始後約2小時出現,別府史之、何柏爾、蘇阿拉比、艾哈邁迪等6人突圍,之後形上了7人領先小組並且帶到尾,最後階段何柏爾與三甲車手再發動進攻甩開領先小組其餘各人,但比拚衝刺能力之下何柏爾被拋離3秒、無緣獎牌。

日本單車協會圖片

至於早一日完成的女子公路賽,106公里的比賽,4位港隊代表,以楊倩玉表現最好,第6名完成,時間為3小時11分59秒。越南的Nguyen Thi That、中華台北的黃亭茵及張瑤分別得冠、亞、季軍。【喬若鳯】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