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嘉怡首戰大師賽汲取經驗 難忘觀眾尖叫

Lau Yingtak @ UPower

年僅21歲的黎嘉怡首次代表香港出戰「浪琴表香港馬術大師賽」,她說參賽旨在學習,希望自己不斷進步,最難忘群眾尖叫聲令她倍感信心。

馬會馬術隊騎手黎嘉怡在大師賽與各地馬術精英較技。

馬術年度盛事「浪琴表香港馬術大師賽」一連三日在亞洲國際博覽館舉行,這項被稱為場地障礙賽大滿貫的賽事,吸引來自全球多個國家和地區的騎手雲集較量。

騎手須騎著馬匹,按指定次序,以最快速度跨越最高達1.6米高障礙,絕對講求騎手與馬匹配合和默契。

黎嘉怡表示今次參賽旨在學習。

去年取得全運會銅牌的黎嘉怡,首次代表香港出戰這項國際頂尖賽事,亦是她首次在香港參加國際性賽事。佔盡主場之利的黎嘉怡表示,出場時感受到觀眾的熱情,尖叫聲和支持話語都令她充滿信心,雖然也同時感到壓力,但她會視作鼓勵,透過專注作賽來克服這些壓力。


賽事中最高級別的「浪琴表馬術大獎賽」由法國的Patrice Delaveau奪得冠軍寶座。

與世界頂級騎手同場較量,雖然以觀摩學習為主,但她和騎師何澤堯組成的「飛猛隊」就贏得「香港賽馬會騎師馬術接力賽」冠軍。

黎嘉怡形容大師賽是很高水平的賽事,參賽旨在學習多過競賽,目標是盡己所能從錯誤中學習,令自己每日都有進步。

馬會馬術隊騎手賴楨敏亦代表香港出賽表示獲益良多。

「浪琴表香港馬術大師賽」踏入第六屆,今屆增設「亞洲馬術週」會議,讓各大馬術聯會及馬術界代表交流,商討亞洲進一步發展馬術運動的策略。馬會同時是大師賽和馬術週的「創辦夥伴」,與往年一樣,馬會邀請本地學生及市民入場,一嘗觀賞頂級馬術運動的滋味。

另外,為了推動青少年馬術運動發展,大師賽亦特設「香港賽馬會青少年挑戰賽」及「香港賽馬會青少年金盃賽」,讓一眾青少年馬術隊成員在國際盛事中一試實力和汲取經驗。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