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歲盃】飛馬隊友走上賀歲盃舞台 張志勇梁諾恆華人中堅拍檔準備接班

ka ki ng @ UPower

單刀橫傳霸四海,底線傳底震五湖。左倫右李的長揮春合照被人惡搞,這是本地球迷不會忘記的賀歲盃經典。

梁諾恆(左)及張志勇準備接班 本網記者攝

一年一度賀歲盃,又是長揮春出動的時間,今次找來張志勇和梁諾恆一對華人中堅組合手持長揮春合照,好年好運好福氣,家和人和萬事和,絕對是意頭十足。這對港隊中堅組合明言,已經準備好未來接棒鎮守港隊防線。

兩位中堅今季在飛馬合作效果不俗,適逢陳偉豪、李志豪等老大哥相繼在國際賽場退役或者淡出,基藍馬、法圖斯、艾里奧、列斯奧等漸漸老去,部署接班絕對是刻不容緩。

張志勇今季表現進步不少 本網記者攝
梁諾恆因傷缺席省港盃,賀歲盃捲土重來 本網記者攝
張志勇(左)預料會繼續擔任港隊隊長 本網記者攝

上月捧走第40屆省港盃,飛馬中堅張志勇總算和隊友合力踢出一場代表作。省港盃之後,阿勇表示重返港隊感覺是煥然一新,他表明下個目標就是賀歲盃和港聯打真軍:「大家好希望去贏賀歲盃,同洋將來一場較量,感覺是開心加期待。我們已經準備好接班,信心、能力都有,只是看看沒有機會發揮。我今季和細佬梁諾恆合作踢了不少比賽,飛馬的華人防線在港超聯不會輸蝕,來到香港隊是否都應用得到?相信很多人都想知道答案。」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港隊尚有3月27日作客鬥朝鮮的亞洲盃外圍賽,無論此戰賽果如何,一眾老大哥漸漸淡出已是事實。梁諾恆表明,自己已經準備好去在未來爭奪港隊正選席位:「最重要是做好自己本份,近幾場飛馬華人防線合作,都有好幾場沒有失波,證明我們的能力不差。不過未知未來的香港隊主帥會如何選人,但重點還是做好自己。至於鬥港聯,我們很有信心接受挑戰,畢竟全華班默契比較好,對手能力可能比港隊好,但論配合港隊應該更勝一籌。」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出動長揮春,球迷感到是否似曾相識 本網記者攝

此外,張志勇笑說當初只是當觀眾,現場看南華與城南一和、清水心跳及廣州富力競逐賀歲盃,當時心想自己是否有機會未來落場獻技,結果終於如願以償。細佬梁諾恆說,他近年最記得是公民捧走賀歲盃的一屆賽事:「記得公民那一屆捧盃過程充滿波折,感覺特別深刻。賀歲盃是我自小參與其中的新年節目,希望港隊及港聯今次在新年檔期踢一場好波給球迷欣賞,大家可以度過愉快的一天。」【吳家祺】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