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歲盃】盛讚港聯鬥心一流 主帥郭嘉諾:港隊練波都應交出100%

ka ki ng @ UPower

先教香港隊捧省港盃,後教港聯踢賀歲盃,郭嘉諾體會到兩隊的分別何在。

港聯於周二(2月13日)早上開操備戰狗年賀歲盃,大軍在掃桿埔運動場投入操練,賽後主帥郭嘉諾盛讚這課操練非常高質素,這是在香港隊練習時從未見到過的訓練態度,甚至打趣希望開放操練予本地球員或者球迷入場欣賞。郭嘉諾寄語香港隊新生代向外援學習,無論訓練或者比賽都要全情投入。

郭嘉諾向外援球員講解財神揮春的意思 本網記者攝

先教港隊、後教港聯,郭嘉諾分享他的觀察:「成日講,本土球員練習時習慣給予7、8成力,比賽時才付出10成,但是外援時練習給予120,比賽都是120。今天港聯有兩位門將(謝家榮、陸平中)在陣,希望他們看到之後可以學習外援的強度及專業精神。」

郭嘉諾指全外援班底訓練極高質 本網記者攝
利馬負責組織攻勢 本網記者攝
法比奧(左)與艾華頓毫不惜身 本網記者攝
高美斯(左)與盧卡斯都具有埋門威力 本網記者攝

郭嘉諾笑指,隊中擁有高質素前鋒如高美斯、艾華頓、盧卡斯、基奧雲尼等,他保證每個人都最少踢半場:「誇張地講,擺六前鋒陣式也可以。每位前鋒都很有魅力,我會任由他們自由發揮,盡量保持進取踢法。賀歲盃歷史悠久,以往自己都是年初一起身便走入大球場睇波,這是在香港很有歷史的比賽,外援能夠入選都感到很榮幸,即使是前鋒也會回防助守,絕對不會揸流灘。」

陸平中(左)與謝家榮負責為港聯把關 本網記者攝
港聯隊長法比奧預早祝球迷財連亨通 本網記者攝
港聯賽前大合照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我在維基百科查過,賀歲盃由1908年開始,至今已經有110年歷史,希望本地球迷入場延續觀戰賀歲的傳統。至於香港隊,他們要明白自己落場是有能力和外援相鬥,不是簡單比賽練波便算數。對著高手,更加需要拿出鬥志應戰。不止是比賽給予100%,練習也要交出100%。」賀歲盃賽前,郭嘉諾如此寄語一眾新生代香港隊,希望他們珍惜機會表現自己。【吳家祺】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