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冬奧】「湯加男神」為越野滑雪備戰一年 冀啟發世人挑戰自我

edith chong @ UPower

人人都知湯加跆拳道手杜法度夫亞有樣有身材,原來他在平昌冬奧選擇出戰越野滑雪的原因非常有意義。

AP圖片
AP圖片

Pita Taufatofua (杜法度夫亞) 這個名字本身在跆拳道界較為人熟悉,但在平昌冬奧的開幕禮,只得攝氏零下2度,憑著一副型男的面孔、上半身赤裸、結實的腹肌而旋即成為焦點。34歲的Pita進場時,手持湯加國旗的一幕,上半身油亮亮,展現完美的線條,在寒冬下隨即升溫,至今叫人難忘。他指,「 我從世界和人民那裡得到力量。 我不覺得這麼冷,因為很多人都為此感到興奮,我代表我的文化,我的遺產,來自湯加戰士傳承的歲月,我很高興看到很多人也喜歡它。」

SNTV影片截圖
網上圖片

Taufatofua原來是太平洋島嶼國家中,首位同時參與夏季和冬季奧運的運動員,而最令人感到驚訝的是,去年一月才初嚐滑雪,一年後就代表湯加出戰冬奧越野滑雪賽事。對Pita而言,成為運動員當然為國爭光是需要,但他認為更重要是可以帶出正能量:「我嘗試接觸一種充滿挑戰的運動,而且我是從沒試過,我花了12星期在滑雪板上,嘗試發放正能量給他人、激勵、啟發他們,這就是我選擇參與越野滑雪的真正目的。」

網上圖片

出戰冬奧賽事之際,杜法度夫亞經已放眼2020東京奧運,這是他第三個奧運,他亦透露會選擇一些可以讓他可以訓練的運動,他坦言:「我現在的挑戰就是我必須在雪地裡,所以我不得不逗留在度假村或其他人的房子裡,這對我財政上是一種壓力。所以我還是去嘗試一些跟水有關的運動。」 他將在周五(2月16日)出戰15公里越野滑雪賽事。【晴子】

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