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歲盃】香港女足亞運備戰啟動 戰罷賀歲波翌週赴日本集訓

matthewli @ UPower

進入亞運年,香港女足亦都要為亞運會做準備喇

香港女子足球代表隊在踏進亞運年後,亦開始備戰這項四年一度的盛事,下周一(2月19日)出戰賀歲盃成為球隊赴日集訓前的熱身,而在亞運會前夕香港女足還將再安排出外集訓與及1場國際賽,冀為印尼亞運做好準備。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決選了出戰賀歲盃的陣容後,香港女足周三(2月14日)晚進行訓練,部分未入圍決選的球員如麥可兒、傷癒尚在康復期的劉夢瓊亦有參與,後者今年將隨日本球隊VONDS市原升上千葉縣女子第一級聯賽。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掌帥香港女足的列卡度表示,賀歲盃後球隊在2月25日至3月4日在日本集訓,期間將踢3場熱身賽,而目前亦著手安排8月出戰亞運前另一次集訓,期間將踢3至4場具強度的熱身賽,並計劃在該次集訓前或後踢一場對手實力較強的國際比賽。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雖然劉夢瓊正隨香港女足訓練,但列卡度稱該名中場球員早前才從傷患中康復,故未有將其列入賀歲盃陣容,至於效力澳職布里斯班獅吼的張煒琪,香港女足方面雖有跟獅吼教練聯繫討論安排,但因當時獅吼有機會踢澳職總決賽,考慮到張煒琪要在比賽後即日趕回港翌日參與賀歲盃有困難,因此最終只會召其入伍參與日本集訓,以觀察其表現。

本網記者攝

香港女足在賀歲盃的對手尼泊爾武警部隊女子隊(APF),上月在該國女子聯賽奪冠,陣中既有8名國腳在陣,前鋒班達里(Sabitra Bhandari)更以6場入29球創下聯賽入球賽季紀錄、與及12球的單場入球紀錄,列卡度稱若該隊齊腳的話實力不俗。

班達里 尼泊爾足總圖片
尼泊爾足總圖片

「我們看過對手上月在球季最後1仗的片段,其球員速度高、比目前的己隊實力甚至還強一點,賽事競爭性將比女子省港盃更大,但我們會踢出自身風格,不會坐等對方進攻,而是主動壓迫,爭取在比賽初段有所收穫。」【馬菲爾】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