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歲盃】兩年前因傷錯過賽事 賀允同期待初戰旺角場

matthewli @ UPower

錯過左香港女足80對香港女足90,「阿妹」終於有份喺旺角場比賽喇

2年前的賀歲盃足球賽,足總安排了其中一場戲碼由兩代香港女足球員對賽,近10年的女港腳們基本上的都有份參與,賀允同是極少數缺席賽事的一個,只因當時受傷而只能坐在後備席觀戰,錯過了在旺角場踢比賽的機會。2年前的失望、坐在板凳上心癢癢的感覺即不復再,「阿妹」在今屆賀歲盃將為香港女足出戰,首次在旺角場比賽的日子臨近,期待之餘她也做好準備。

本網記者攝

2年前,年紀輕輕的賀允同已是香港女子足球代表隊常規成員,但因為斷韌帶而缺席了賀歲盃,只能獲安排坐在後備席上感受氣氛。「對賀歲盃認知實在不多。上次(香港女足)80後對90後,是這代女足球員第一次在旺角場比賽,好難得,但我因為受傷無法參加,雖然可以坐在後備席,但感覺還是跟踢不同。」

本網記者攝

賀允同說,當時只能觀賽難免感到失望、「腳痕」,所以如今對年初四充滿期待:「這將是我第一次在旺角場踢比賽,希望可以正選上陣、感受氣氛。」

本網記者攝

相比2年前的兩代香港女足較量,這次賀歲盃的女足戲碼將是一場「實牙實齒」、抗衡外隊的比賽,賀允同認為氣氛大有不同:「大家應會比較上心,始終上次自己人對自己人,感覺比較輕鬆、娛樂性較高,但這次一來是對外隊,而且月底我們出外集訓,屆時要踢幾場熱身賽,所以多了一重備戰的感覺。」

本網記者攝

負責鎮守香港女足後防的「阿妹」,與隊友都已看過對手尼泊爾武警部隊女足在當地聯賽的片段,亦準備好抗衡對方的射手班達里(Sabitra Bhandari)。「留意到對方主要是直接將球送到前場,交予身型健壯及具速度的前鋒自行盤扭進攻、入波,在場上我要隨時準備好對方的長傳,與及避免亂出腳『標』波。」賀允同期待在觀眾支持下香港女足主場贏波:「近年對外隊輸波較多,希望繼擊敗新加坡之後,主場再贏一次。」【馬菲爾】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