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歲盃】卓耀國本命年求突破由防守開始 視賀歲盃為「考試」爭當常規港腳

matthewli @ UPower

坐言起行,希望阿國在新一年生生性性、唔好浪費自己既天賦

生於狗年的港腳卓耀國即將踏入本命年,期望新年有新突破的他,向本網表示要由防守功夫做起並要比過往更積極,下周一(2月19日)的賀歲盃會視為「考試」,盼往後能持續入選大港腳,甚至有機會在港足作客朝鮮的亞洲盃外圍賽爭得1個席位。

本網記者攝

卓耀國在周四(2月15日)投入到港足的賀歲盃備戰,5月滿24歲的他接受本網訪問時稱,期望在本命年有新突破:「希望在大香港隊有表現之餘,亦有好穩定的入選機會。」為此,他視防守為首要改進的範疇:「不論香港隊、球會都不算太主攻,而是防守反擊比重較高,所以我需要更多參與防守,教練們都千叮萬囑我在這方面要更加積極,直到我由昆明試腳回來,教練都是緊張我的防守較多,或許因為我身為進攻球員,有時會忽略這點。」

本網記者攝

重返代表隊的曾經是遙不可及,卓耀國還是以表現爭取到僅有的機會,並且在省港盃再次贏得認同,距離目標一步步走近。「我不敢說哪是終點,始終仍有好遠的路要走,只是算達到短期目標。我一直好想代表香港隊,讓我好興奮的是終於有人認同我的表現,希望入選機會陸續有來。」

訓練時與隊友楊賜麟碰撞,卓耀國跌個雙腳朝天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距離亞洲盃外圍賽只有1個月,或許賀歲盃會是教練給我的一次考試、考驗,對手是港超外援,比賽對抗必然好,我會珍惜、爭取這些機會,接班或取代誰我還不敢去說,但大港腳的機會來到自己就要把握好。」【馬菲爾】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