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第一人﹗吳安儀初登女子桌球世界第一

jacko.kwok @ UPower

世界第一﹗吳安儀創歷史。恭喜恭喜﹗

香港桌球手吳安儀將會在新一期的世界排名第一次升上第一,除了是她職業生涯第一次,亦是歷來首位登上「一姐」寶座的亞洲人。

吳安儀初嚐世界第一滋味。 WLBS圖片

踏入狗年,27歲的吳安儀正在英格蘭中部市鎮Stourbridge出戰英國公開賽,經過凌晨在16強以局數3:0擊敗艾瑪柏加(Emma Parker),已經肯定得到足夠分數,趕過英格蘭的伊雲絲(Reanne Evans),成為「新一姐」。

無需出戰分組賽的吳安儀,順利在16強過關。 WLBS圖片

吳安儀過去一年表現卓越,贏得5項世界女子桌球總會(WLBS)排名賽冠軍,包括去年三月在新加坡第二度贏得世界賽冠軍。世界女子桌球總會會長費莎(Mandy Fisher)讚揚吳安儀的努力。「首次成為世界第一,對吳安儀是一項空前的成就。自七年前躋身巡迴賽行列以來,吳安儀一直非常用心,力求進步。我相信伊雲絲將會為重奪世界第一而戰,未來數年與吳安儀展開激烈的較量。」伊雲絲亦有參與英國公開賽,並順利打入半準決賽。

WLBS圖片

吳安儀將於八強對英格蘭的珍妮波特(Jenny Poulter)至於另外兩位港將葉蘊妍及溫家琪亦躋身半準決賽,其中溫家琪在16強以局數3:0淘汰隊友朱佩瑩。【喬若鳯】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