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冬奧】華裔花滑名將陳偉群告別 生涯最後四分半鐘獻給自己

matthewli @ UPower

當鎂光燈昨日都照在冰王子羽生結弦身上時,三屆世錦賽冠軍、港人移民後代陳偉群將運動員生涯最後四分半鐘留左俾自己,正式告別賽場

「我由擋板外滑入賽場,站在屬於我的位置上,深呼吸然後跟自己說:接下來的表演是獻給自己的。」運動員生涯最後一戰只得第9名,與焦點所在的羽生結弦比較,曾經是3屆花滑世界冠軍的加拿大華裔名將、港人移民後代的陳偉群似乎有點英雄遲暮,那怕場上的表演依然精彩,但屬於他的時代已經過去,個人賽金牌遙不可及,也毋需再向世人證明甚麼,陳偉群周六(2月17日)在冰上的表演只是為其運動員生涯寫上一個句號。

AP圖片

「這還是頗有意思的,因為有這麼多雙眼晴透過電視看你的表現及一切、與及這樣多的曝光率。最後一次比賽,就是為了我自己,我享受著每一秒,這是我值得擁有的時刻。」陳偉群向記者說:「能夠做到這個地步我已為自己很驕傲。」

AP圖片
AP圖片

出戰三屆冬奧會,今屆以1面團體金牌為運動員生涯謝幕,陳偉群希望將來仍會有人記得他在滑冰運動上的成就。「我希望有朝一日人們想起我的滑冰事業時,會提到:還記得陳偉群是這樣滑的嗎?還記得他是甚麼時候有這樣的表現嗎?」他續道:「又或許是現在運動員的表現花式都受我所影響——加入更多四周跳及追及平衡。這應該是我留給大家的最好回憶吧。」

AP圖片

退役後,陳偉群計劃在溫哥華開滑冰學校,即使退役他也難捨這項運動:「我愛滑冰,他給我一切成就和機會,我是幸運的一個,透過這項運動中我更成熟、更了解自己,現在我不用再在裁判面前表演了,我只想以觀眾身份享受滑冰的樂趣。」【馬菲爾】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