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亞錦賽】「女車神」兩戰降伏「天使」 爭先賽李慧詩首度「冧莊」

matthewli @ UPower

若果話尋日場500米計時賽對手唔強,咁今日Sarah直落兩場擊敗鍾天使而拎到既爭先賽冠軍,就足夠證明佢仲係世界頂級車手喇

李慧詩,30歲;鍾天使,27歲。若單以年齡論,後者在女子場地短距離項目上更有優勢,但香港單車隊的「女車神」李慧詩就以實力證明,自己仍然是世界最頂尖的女子場地短距離項目的高手。周日(2月18日)在馬來西亞吉隆坡舉行的亞洲單車錦標賽場地女子爭先賽決賽,李慧詩繼去年全運會銅牌賽後,再次戰勝中國車手鍾天使,這次更是清脆地直落兩場取勝,去屆3金已衛冕其2,更是首次在爭先賽「冧莊」。

沈金康教練提供圖片

周六(2月17日)的500米計時賽屬非奧運項目,來到周日的奧運項目爭先賽的女子精英組,亞洲諸強都派出最強人選出戰,中國隊的金牌希望落在曾經的女子200米計時世界紀錄保持者鍾天使身上。

沈金康教練提供圖片

雖然去年一度因學業休戰,但李慧詩顯然在今屆亞錦賽已恢復到比賽狀態,500米計時賽小試牛刀後,周日在精英組爭先賽預賽的200米計時錄得10秒655名列首位,隊友李海恩11秒015排第4,2人在16強都過關,半準決賽李慧詩2場淘汰中國隊車手郭裕芳,李海恩對日本車手前田佳代乃就因違規切入內圈而2度遭警告、被取消資格。

李慧詩在爭先賽仍是亞洲第一 資料圖片

準決賽,李慧詩2場淘汰前田佳代乃,而到了決賽即使面對實力甚強的鍾天使,李慧詩也未有輸掉1場,2場分別以0.167秒及0.637秒壓過對手,捍衛了其爭先賽亞洲王者的地位,近7屆比賽第4次在爭先賽封后,去屆獲得的3面金牌已衛冕其2。

梁峻榮 資料圖片

男子精英組全能賽,港隊代表梁峻榮鬥到最後的記分賽仍有機會衝金,記分賽過半後更曾進佔總排名第2,力追最終奪冠的日本車手橋本英也,但比賽後段形勢急劇變化,阿聯酋車手艾哈邁迪憑突圈及接連在衝刺圈得分從後趕上,而原本落後梁峻榮的哈薩克車手索克洛夫也以第2名衝線收穫6分,而梁峻榮在衝得第4亦可保住三甲之下卻不敵無力爭牌的馬來西亞車手羅斯利、僅以第5名衝線,獎牌在最後衝刺的一刻溜走,1分落後索克洛夫屈居第4。

女子精英組、青年組個人追逐賽,港隊代表逄瑤、李思穎在兩組分列第5、第4名。【馬菲爾】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