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歲盃】折損兩員大將 香港女足不敵尼泊爾武警部隊女足

matthewli @ UPower

輸波唔緊要,最緊要阿Lay同陳詠快啲好返

應屆香港賀歲盃足球賽是香港女子足球隊首次獲安排參與對陣外隊,不過,肋骨傷後復出不久的香港女足隊長陳詠詩再次受傷要退下火線,雖然何玫薇一度為球隊扳平比分,但在另一名主力、門將梁蔚雅受傷後,是役發揮較佳的尼泊爾武警部隊女足連入2球贏3:1。

本網記者攝
韋婉婷在禁區頂叩關 本網記者攝
郭靖雯(右)攻門 本網記者攝

香港女足本月25日將赴日本集訓,是役正好讓球隊為集訓期間的熱身賽作準備,開賽初段香港女足瞄準客軍後場空間,直接「放」波予馮雅琪以速度突破,曾有2次入球機會但未成功得分,而去年12月斷肋骨、上月中復出的陳詠詩,不幸地在8分鐘傷及左手腕要退下火線,要由吳穎琴入替。

陳詠詩因傷無奈被換 本網記者攝
王素嫻左腳射門 本網記者攝

主隊是役正選陣容中,中前場有袁凱狄、韋婉婷、馮雅琪、何玫薇、陳詠詩,後者傷出後由吳穎琴頂上,5名公民女足球員配合尚算不俗,香港女足在上半場有不少攻勢能攻入客軍腹地,但論銳利程度卻不及對方。22分鐘,尤珍娜接應隊友傳出的「身後波」,於香港女足右路空檔入楔,禁區內勁射掛網助客軍領先。

馮雅琪被客軍球員緊盯 本網記者攝
客軍防守硬朗 本網記者攝

雖然馮雅琪的速度及高度在對抗上有優勢,但初段「走甩」該球員兩次後,客軍防守顯然有了對應策略,半場休息香港女足作出調動,換入鍾貝琪讓劉蕊澄由右閘位回到本行的中場,愉園小將蘇鎧霖上陣為球隊中前場加添活力,習慣踢短傳配合的姚希雯在53分鐘傳出直線,何玫薇突破越位右腳推射得手,為主隊追平比分。

何玫薇 本網記者攝
梁蔚雅受傷 本網記者攝
沙比亞(左) 本網記者攝

61分鐘,梁蔚雅救球後扭傷腳而被換出,客軍隨即藉角球攻勢由沙比亞射成2:1,香港女足其後再換入李頴欣、湛靜雯,中前場組合以愉園女足球員為主導,惟急於進攻之下,誤傳、無目的地往前傳的次數甚多,倒是客軍組織能力更勝一籌,充分抓住香港女足防線空檔發動進攻,83分鐘,沙比亞接應隊友傳中,頭槌一搖將紀錄鎖定為3:1。【馬菲爾】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