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歲盃】港隊主帥廖俊輝:全華班都有戰鬥力

ka ki ng @ UPower

全華班香港隊攻入港聯3球,港隊教練廖俊輝倍感欣慰。

港隊教練廖俊輝滿意球隊演出 本網記者攝

狗年賀歲盃於周一(2月19日)在旺角場上演,吸引4239人入場,港隊力拚之下以3:4僅負港聯,港隊入球者為中堅張志勇、中場劉浩霖及前鋒劉智樂,全華班出擊之下也不失禮。

張志勇3分鐘頂入助港隊領先 本網記者攝
劉浩霖(左)攻入一球 本網記者攝
鄭兆均欲上前搶波 本網記者攝

賽後,港隊教練廖俊輝表示收貨,他說仍然在為3月27日亞洲盃外圍賽作客鬥朝鮮的人腳傷腦筋,不過他承認今次踢賀歲盃的全華班香港隊都有可取之處:「全隊都踢得不錯,兩、三個球員給予我的印象比較深刻,希望他們維持到在球會內有出賽,保持狀態之餘,又要保持良好態度。長江後浪推前浪,我們一定會掀拔新人上去,不過這場亞盃外非常重要,到底是要提拔新人還是要找有經驗的人去踢,要再衡量一下。」

港聯捧走賀歲盃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廖俊輝仍然在挑選亞盃外的港隊名單人腳 本網記者攝

輝哥續指,全隊香港隊都踢得好,張志勇、劉浩霖、鄭兆均是特別一點。他說阿勇今季感覺成熟不少,均仔、阿霖發揮比他想像中好,他們在球會踢法不同,來到香港隊要靠自己。輝哥又指,這場賀歲盃證明華人絕對不遜色於洋將:「今場入到幾球波特別開心,你看全香港九成球隊都用外援前鋒,根本無華人,不過我們全華班都可以在全外援後防身上入了3球,不是僥倖,是他們有能力,希望可以保持住再上。」

到底有幾多位新生代可以入選亞盃外名單仍然是個問號 本網記者攝

然而,到底亞盃外的最終名單人腳如何,輝哥說要看看餘下時間的變化再作考慮:「有些球員上年有比賽,今年少了一點,有些北上內地的球員回流之後又未知狀態,要仔細考慮最後人腳。這場亞盃外十分重要,如果這場不能贏波出線,之後可能有一段時間香港隊都沒有國際大賽可以踢。」【吳家祺】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