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升「世界一姐」後回港 吳安儀:現在才是開始前路仍長

edith chong @ UPower

桌球「世界一姐」吳安儀凱旋!

吳安儀在英格蘭中部市鎮Stourbridge完成英國公開賽,雖然是次比賽在四強不敵泰國17歲小將Nutcharut Wongharuthai,但就已有足夠積分首次升上女子職業世界排名第1,她在周二(2月20日)回港也不忘分享榮登「世界一姐」的喜悅,更稱未來仍有很長的路要走。

本網記者攝

「亞洲第一人」奪得「世界一姐」的名銜,對安儀絕對是雙喜臨門,但她坦言只是一個開始,未來還有很多路要走,而她最想透過自己可以做到一件事,「這個排名可以吸引到更多香港人甚至東南亞人打桌球,亦都希望更多人去欣賞、玩。」

本網記者攝

安儀形容「世界一姐」名銜並非容易「守住」:「我自己認為暫時未有能力可以維持(排名)很久,但盡力就可,因為我自己覺得排名多少我都會盡力去打,或者過了數月或數星期後就會下跌,不想太多,打好每一場才是最重要。」

吳安儀回港也不忘派利是給在場記者。(本網記者攝)

排名『升了級』難免有壓力,吳安儀就在英國公開賽不敵泰國小將Nutcharut Wongharuthai,她坦言該仗自己可能想太多:「她之前也有來港打表演賽,是一名眼具有潛質的球手,那場比賽我發揮得不理想,或許是教練所說想太多(排名)。」安儀下月14至17日就要在馬爾他出戰世界女子職業桌球錦標賽,她認為要衛冕就得要先把壓力處理好。

本網記者攝

由2009年成為全職桌球手,一路走到現在變成了「世界一姐」,安儀指:「回想過去,沒想過有這麼多事發生,由以前讀書未算理想,到現在可以去到不同地方見識,已經很難得,加上有這麼多比賽機會,自己可以achieve(達到)的事,都是一直從沒想過的。」【莊琬晴】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