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冬奧】雙人滑金牌!加拿大「金童玉女」迪莎韋杜與史葛莫亞的20年探戈

So hin pok @ UPower

自童年時牽手,一牽已是二十載,加拿大的一對金童玉女......不,才子佳人才對,迪莎韋杜(Tessa Virtue)與史葛莫亞(Scott Moir)再在冬季奧運會花樣滑冰雙人滑項目發光發亮。在《情陷紅磨坊》的配樂下翩翩起舞、同步、高舉、旋轉、滑行,結果在今屆平昌冬奧,以破紀錄的總成績分數,迎來8年來第五面奧運獎牌,同樣是破大會紀錄的數字。「我們正在咀嚼每一刻,這是一個美好的結局,對我們的奧運生涯。」迪莎韋杜說。

迪莎韋杜(左)與史葛莫亞(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兩人先在短節目做出83.67分,打破自己去年在花樣滑冰大獎賽加拿大站實現的紀錄,再在自由滑中做出122.4分,打破去年12月自己所創的花樣滑冰大獎賽118.33分紀錄,最終做出超世界紀錄206.07分,以0.79分之微獲勝。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二人於2010年冬奧雙人滑賽事奪金,為加拿大迎來首面金牌,同時創下最年輕選手奪得雙人滑金牌的紀錄。在2014年索契冬奧,這對拍檔只能在雙人滑及團體賽取得兩銀。與雙人滑金牌擦肩而過後,二人決定從那時起闊別比賽兩年,2016年2月20日宣布回歸,正正在兩年後(2018年2月20日),一對才子佳人迎來這面雙破紀錄的個人項目金牌。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我們真的很想贏得這面個人金牌。」史葛莫亞向記者說。最後一組上陣,對這對身經百戰的拍檔來說難免緊張,28歲的迪莎韋杜認為這次勝利的味道更值得回味:「很驚喜,最後上場是特別的時刻,最後一組均非常強勁,而且有很大壓力,但我對我們的表現感到高興。」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我可以跟你說,這些在平昌的時刻,我們永遠不會忘記。我們感覺到在家鄉以及隊友傳來的支持,成為加拿大隊的一份子,我感到光榮。這是生命中的特別時刻,我們會永遠捉緊、感恩,並放在我們的心間。」今年30歲的史葛莫亞,對於花滑來說已是高齡選手。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我不能控制自己,去停止想這20年我們怎樣訓練,就是為了這一刻。」由2010年到現在,這8年間的所有奧運演出,相信一幕幕都在他們的眼底裡重演。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