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冠盃】傑志吞全北6蛋 老球迷:為何不學韋根死守突擊

ka ki ng @ UPower

面對亞冠盃的對手全北汽車,傑志踢起來有心無力。

傑志面對全北汽車踢起來疲於奔命 本網記者攝

周二(2月20日)晚上在大球場上演的亞冠盃E組第2輪賽事,傑志在大球場撼陣鬥全北汽車,繼首輪作客鬥天津權健之後再次嘗到慘敗滋味。開賽5分鐘,客隊全北汽車中場李承琪接應傳送殺入禁區,回防補位的傑志隊長盧均宜將他踢跌領黃牌兼輸12碼,全北由外援阿祖安奴一射入網,令傑志落後0:1。14分鐘,阿祖安奴門前執雞射入,加上金珍洙在25分鐘遠射得手,結果傑志短時間內已經落後0:3。32分鐘,泰亞高艾維斯插水式頂頭槌攻入令傑志再輸一球,加上完半場前球證判傑志列斯奧犯規,阿祖安奴再入12碼,湊成帽子戲法令主隊半場輸至0:5。

盧均宜補金奉珍位,回防踢跌李承琪輸12碼 本網記者攝
全北射手阿祖安奴開賽5分鐘已經攻入12碼 本網記者攝
全北半場已經贈傑志5蛋 本網記者攝
科蘭獨力難支 本網記者攝
科蘭以角球直射攻門被門將宋範根擋走 本網記者攝

換邊後,全北攻勢放緩,傑志嘗試組織攻門,盧均宜87分鐘頭槌攻門被全北門將宋範根擋走,補時階段艾力士接應福保羅回傳起腳又被門將擋出,始終未能助傑志破蛋。補時3分鐘,全北再有老將李同國壓入禁區射入,令傑志輸至0:6完場,追平東方去季主場淨輸廣州恒大6球的紀錄。

球迷落力為傑志打氣 本網記者攝
13591人入場欣賞亞冠盃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傑志連續兩場輸波,有觀戰的老球迷李先生表示傑志的防守始終不夠穩固:「香港球員踢得太斯文了,而且防守不夠牢固,後防解圍也不夠清脆。如果實力與對手真的有差距,為何我們不去學習韋根鬥曼城般在後防屯兵死守,博取突擊搶分呢?」

老球迷李先生認為傑志踢得太斯文 本網記者攝
球迷廖先生指傑志球員已經盡全力作賽 本網記者攝
科蘭以掌聲答謝球迷支持 本網記者攝

另有傑志球迷廖先生說,兩隊的水平始終有差距,他深信球員已經落力作賽,所以作為球迷已經收貨。另有球迷質疑為何不挑選狀態較弗的盧卡斯入選亞冠盃名單,好讓球隊在突擊時有較具活力的球員落場爭取入波。【吳家祺】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