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冠盃】與爭標份子交手感受全方位差距 李毅凱:稍一放棄就會失波

matthewli @ UPower

進步既起點,就係先承認與別人有差距,然後不放棄、不認輸,爭取下次有驚喜

6次被韓職球隊全北現代汽車攻破大門,港超球隊傑志在亞洲聯賽冠軍盃E組第2輪賽事,不單是失球數比首戰作客中超天津權健倍增,更是體會到與亞冠賽場「王者」級球隊之間的距離,首次在亞冠盃亮相就要跟全北外援之一的泰亞高艾維斯對位,李毅凱戰罷90分鐘感受了亞洲頂級的水平:「每一秒你都不能放棄去追,一放棄就會失波。」

本網記者攝

傑志作客天津權健之役,李毅凱沒有上陣,周二(2月20日)晚傑志主場對全北成為了其人生首場亞冠盃分組賽比賽。「我們與高水平仍有差距,這場輸0:6是很好既經驗和經歷。」經此一役李毅凱感受到全北確是一支在亞冠爭標的球隊:「體力、速度、技術,各方面我們都落後了。」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曾效力賀芬咸的全北左閘金珍洙、由日職清水心跳轉投全北的泰亞高艾維斯,給李毅凱留下頗深的印象,尤其是與他對位的後者。「與11號(泰亞高艾維斯)對位,他確是『段段有』,速度快之餘每秒都在想接下來的動作,我在防守時每秒都不能有放棄的心態,一放棄就會失波,要搶其腳下球很難。」他說。

本網記者攝

在港超賽場,傑志動輒以2、3球甚至更大比分差距擊倒對手,但去到亞冠賽場踢法由攻變守,節奏與速度加快,光是對手不斷轉邊已令傑志吃不消,但輸波之後不能連鬥志也輸掉,該隊踢到末段反而有艾力士殺入禁區及盧均宜頭槌攻門能威脅對方,李毅凱也認為跌倒再來的勇氣是必需:「不能就此認輸,這場落敗、下場重頭再來,說不定會有驚喜。」【馬菲爾】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