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擊亞青賽】港隊摘金雙響炮 馬暤孜女佩初奪冠佘繕妡女重二連霸

matthewli @ UPower

香港劍擊隊去年由陳彥霏取得亞青賽少年組女佩個人賽冠軍,同屆獲銅牌的馬暤孜今屆接上,成為冠軍得主,而佘繕妡更加係連贏兩屆少年組女重個人冠軍。

亞洲青少年劍擊錦標賽周日(2月25日)繼續在阿聯酋進行少年組個人賽,香港劍擊隊在去屆奪金點之一的少年組女子佩劍個人賽,由馬暤孜在決賽擊敗韓國劍手,這名去屆銅牌得主今屆首度封后,也為港隊摘今屆首金。

馬暤孜 香港劍擊總會圖片

在少年組女佩個人賽分組賽,馬暤孜在小組錄得4勝1負,總排名第9是4名港將之中最後的一個,反而去年在越級出戰U23亞洲賽獲銅牌的文毅施,是在36名劍手中居首名。在通往決賽的路途,馬暤孜淘汰了2名隊友,分別是16強15:5勝沈晏綾,半準決賽15:8勝文毅施,準決賽再逢韓國劍手Jeon Hayoung,早上的分組賽曾不敵對方的馬暤孜贏15:9,決賽鬥另一韓國劍手Lee Jueun,馬暤孜在早段1:2、2:3落後下,反超比分後拉開到9:4、13:6,最終贏15:11,助港劍隊連續2屆在此項目摘金。

佘繕圻 香港劍擊總會圖片

少年組女子重劍個人賽,去屆冠軍佘繕妡在分組賽5勝1負,32強開始過關斬將,決賽之前未有對手可以在其手上得分達雙位數,這名爭衛冕的劍手決賽15:11擊敗日本代表永井杏奈,達成二連冠。【馬菲爾】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