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世盃外】鬥志可嘉﹗中國主帥杜鋒:港將敬業精神所有中國球員應學習

matthewli @ UPower

雖然係輸波,但贏到對手既尊敬都係香港男籃呢場波收穫之一

周一晚(2月26日)在籃球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第4輪比賽,香港男子籃球代表隊以58:111不敵中國國家隊,不過,香港男籃打到比賽末段仍傾力搶分的態度,與及次節與對手拉鋸的表現,就贏得中國男籃主教練杜鋒認同,更稱港將體現出敬業精神,中國所有籃球員應該學習。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雖然中國男籃大勝,但杜鋒在賽後記者會上仍給香港男籃的表現予以肯定:「感謝香港男籃表現出拚搏精神,雖然大部分球員都是業餘,但他們的態度體現了敬業精神,中國所有籃球員都應該學習。感謝香港隊,與我們打了一場精彩比賽。」杜鋒續稱,香港男籃雖然一直都在比分上落後,但也打出過很多精彩節配合、拉出進攻空間並以外圍投射得分,「某時間段給我們一些麻煩」。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是役第2節為香港男籃表現取好的一段時間,攻守表現俱佳之下單節與對手戰成22:24,幾乎是平分春色,香港男籃主帥安慶健認為港將的出色表現在於轉邊的時機掌握得宜:「我跟球員說:與中國隊鬥快是沒效果的。球員在該節轉邊及節奏上控制得好,是表現出色的原因。」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安慶健總結球隊全場表現稱:「中國隊4節比賽都全力作賽,香港隊以用盡能力去應付,不論攻、守心態都很好,12名球員在場上都盡力打好自身風格,望將比分拉近。」他說,餘下2仗期望做好準備爭取更佳表現,特別是主場鬥韓國之戰。【馬菲爾】

安慶健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