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團體世錦賽】分組賽港男乒遇德國 女乒與韓國同組

matthewli @ UPower

世界盃團體乒乓球賽完左冇耐,兩年一度既世界錦標賽團體賽兩個月後就開波,分組情況都有喇

國際乒聯周二(2月27日)在今屆團體世乒賽舉辦城市——瑞典哈姆斯菲爾德為賽事進行分組抽籤,香港男、女子乒球隊都在分組賽遇德國,其中,重返男單世界排名第1的波爾料將領銜德國男乒,與香港男乒交手,而德國女乒雖與香港女乒同組,但該組仍以韓國女乒最有機會威脅港女乒爭小組首名。

港乒隊 資料圖片

目前團體世界排名第1的德國男乒順理成章在男子組A組出戰,該隊在日前結束的團體世界盃以鍛練新人為目標,但到世錦賽時波爾料將歸隊,與奧恰洛夫領軍力抗諸強,擁有兩大高手在陣的德國男乒固然是香港男乒在A組最強的對手,但東道主兼歐洲老牌強隊瑞典也有一定實力,同組尚有埃及、羅馬尼亞、斯洛文尼亞。

男子組分組情況 國際乒聯圖片

港女乒在女子組以4號種子身份在D組出賽,同組有老對手韓國、德國,與及陣容不算鼎盛的泰國、巴西及盧森堡。港女乒在團體世界盃獲並列季軍、本土女將李皓晴與杜皓琹已堪當大任,再加上蘇慧音已可接班大隊,陣容已見完整,但韓國女乒可以起用的強手有徐孝元、梁夏銀、田志希等,料將與香港女乒有一鬥。

女子組分組情況 國際乒聯圖片

男子組已連贏8屆的中國男乒,在B組與葡萄牙、巴西這2支近年進步甚快的隊伍同組,該組尚有昔日強隊俄羅斯、捷克及朝鮮。女子組尋求4連冠的中國女乒,在A組將對新加坡、俄羅斯、印度、白俄羅斯及瑞典。

國際乒聯圖片

團體世乒賽4月28日至5月6日舉行。【馬菲爾】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