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算案撥一億推動發展電競業 電競總會:期望政府承認為體育項目

Lau Yingtak @ UPower

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周三(2月28日)宣讀財政預算案,政府會向數碼港撥款一億元,令數碼港商場成為電子競技及數碼娛樂熱點,為電子競技比賽提供場地。又會協助業界在技術發展和人才培訓等範疇。

數碼港 資料圖片
周啟康(資料圖片)

香港電競總會主席周啟康(Ryan)表示政府落實支持是很好的一步,但怎樣分配撥款及如何實行運作也很重要,而業界相當期望政府承認電競為體育項目並派隊出戰亞運。Ryan早前接受Upower專訪指出希望能有充分時間做準備及培訓、整個選拔體制、機制、整個訓練模式會是怎樣。藉此經驗凝聚一班香港電競運動員,不是去到亞運才派隊出去,而是一直累積不同經驗及有教練幫助去提升水平。

Ryan又認為電競館的音響及視覺效果比網上對戰震撼 ,很能夠吸引年輕人由網上走到網下。數碼港地理位置偏遠,要吸引他們入場不易:「業界能否使用新場地,場地的大細仍是未知,希望政府向業界及公眾提供撥款的細節,甚至解釋如何實行運作也很重要」。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現時香港電競的確愈來愈強勢,例如由鄭志剛創立的K11,亦即將舉辦大型電競賽、更會有快閃式電競同VR體驗活動場的聯賽現場轉播。【劉英德】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