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地單車世錦賽】李慧詩踩入爭先賽四強 連續兩屆躋身前四名

matthewli @ UPower

上年香港世錦賽爭先賽準決賽,到今年荷蘭世錦賽爭先賽都係入準決賽,李慧詩今屆能否再行前一步、入決賽?

休戰3個多月、重返賽場2個月,香港單車隊「女車神」李慧詩以鐵一般的戰績證明了自己仍是世界一流車手,上月在亞錦賽席捲場地女子短途個人項目3金後,周四(3月1日)晚在荷蘭舉行的今屆世界場地單車錦標賽出戰其首個項目——女子爭先賽並且一舉踩入四強,繼去屆賽事後再有機會爭入決賽。

UCI直播影片截圖
UCI直播影片截圖
UCI直播影片截圖

李慧詩在女子爭先賽的200米預賽錄得10秒909排名第5,以0.011秒差距屈居於俄羅斯舒美莉娃之後,未入前4也意味著她不能直入16強,要先踩淘汰賽首輪,而李慧詩也未受考驗,淘汰了日本車手前田佳代乃,16強也以0.148秒差距衝贏美國車手嘉比,晉身3場2勝的半準決賽。

UCI直播影片截圖
UCI直播影片截圖

8強第1戰,舒美莉娃在前、李慧詩在後,3圈比賽餘1圈半時李慧詩已貼近對方,到開始最後1圈前的一段直路率先加速,舒美莉娃切入內線防止李慧詩搶佔有利位置,李慧詩遂沿外線繼續加速,經最後一個彎道入直路後優勢已呈,先贏一仗。

UCI直播影片截圖

第2戰,李慧詩在前、舒美莉娃在後,最後1圈之前舒美莉娃以搶攻,但其速度耐力不足以壓倒李慧詩,未入最後1個彎道香港「女車神」已開始拉開與對方的距離,輕鬆再勝無以為繼的舒美莉娃,2戰2勝入準決賽。

李慧詩再戰禾姬 資料圖片
梁峻榮 資料圖片

另一香港隊車手梁峻榮在周四晚出戰男子捕捉賽決賽,60圈賽事餘37圈時有3名車手突圍並且在16圈後追上主車群,梁峻榮在餘13圈時曾嘗試跟著德國車手拜耶突圍,但被主車群追回,比賽餘3圈時梁峻榮曾在車群中搶前列位置,但其他對手1圈後發力將其超越,最終梁峻榮獲第20名,3名突圈車手之一的白俄羅斯人卡拉里岳就成為冠軍。【馬菲爾】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