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超聯賽】客戰大埔贏波傑志衛冕尚差五分 主帥朱志光:踢好每仗不去計分數

馬菲爾 @ UPower

其實今季香港超級足球聯賽冠軍之爭,仲可以有變數嗎?

為下周二作客踢亞洲聯賽冠軍盃日職柏雷素爾,傑志周六(3月3日)在港超足球聯賽作客排名第3的和富大埔,人腳上有所保留,場上表現雖銳氣稍減但底蘊仍勝過對手,4:1大勝之後在多踢1場下領先次席的香港飛馬11分,餘下4仗取5分即告衛冕,倒是傑志足球總監兼主教練朱志光強調要踢好每仗,而非只著眼眼於積分。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傑志是役沒有將科蘭列入18人名單,費蘭度也只任後備。盧卡斯是役在5分鐘入波,迫得和富大埔之後要主動進攻,惟主隊沒有太多可以攻入傑志腹地的配合,只靠2名前鋒單打獨鬥去威脅傑志防線,62分鐘費蘭度助攻予辛祖射成2:0,打擊了大埔球員的鬥志,此後該隊攻、守表現都告失色,遭辛祖再下一城,迪亞高的勁射雖掛網而入但已無法為大埔挽回敗局,列斯奧的入球就湊成4:1的結果。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傑志爭冠已擁有絕對優勢,朱志光賽後卻強調求勝心的重要:「聯賽未完,球隊必需要有穩定性,望能保持到最尾。傑志在聯賽不是只顧睇著分數去踢,總之踢好每場比賽、表現出很強的求勝心,才可以每場聯賽達到目的。我最開心是球員好有決心去贏這場比賽,想贏的氣氛籠罩著整個更衣室。」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