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香港羽毛球一哥伍家朗:C朗鬥心值得學

吳家祺 @ UPower

香港羽毛球一哥伍家朗的偶像是基斯坦奴朗拿度。

C朗拿度近期狀態回勇。 AP圖片

世界盃,人人想睇。香港羽毛球一哥伍家朗周六(3月3日)出席世界盃活動,這位足球迷在6月尾至7月期間會前去馬來西亞比賽,未知能否抽空觀戰。但是,他將會在完成賽事後返港,然後參加Now TV的睇波節目擔任嘉賓。

伍家朗與葉鴻輝合照。 本網記者攝

伍家朗說,之前未試過做嘉賓睇波,當係一個玩的心態去放鬆自己:「如果要捧球隊,自己比較喜歡英格蘭及葡萄牙,英格蘭有當打的哈利卡尼,希望他們一直晉級。此外我非常欣賞C朗拿度和葡萄牙,C朗是最後一屆踢世界盃,我好想睇到佢捧盃,先後勇奪歐洲國家盃及世界盃兩大寶座。」

家朗上台分享世界盃觀戰經歷。 本網記者攝
專業評述團及嘉賓合照,有今生無來世。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家朗表示最欣賞C朗拿度鬥心十足,希望以偶像的精神激勵自己:「C朗拿度係好勤奮的球員,雖然已經是世界頂級水平,但每日他都是最早到球場,最遲離去。這份一直堅持不斷進步的心態,好值得我學習。」

家朗於周六晚上將飛往德國參加德國公開賽,然後再準備月中的全英賽。他表示8月亞運會之前大約有7至8個比賽,希望今年集中訓練在亞運打出成績,與冒升中的混雙組合鄧俊文/謝影雪一起爭奪獎牌,為港爭光。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