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擊亞青賽】收官日港隊青年組金牌「零的突破」 女重團體連挫日韓稱后

馬菲爾 @ UPower

比起上屆7面金牌,港隊今屆成績4金3銀5銅好似爭啲,唔緊要,年輕人最緊要透過比賽磨練、享受競爭

亞洲青少年劍擊錦標賽周日(3月4日)在阿聯酋落幕,香港劍擊隊在最後1天的3個青年組團體賽事,收穫金、銀、銅牌各1,女子重劍團體項目亦成為港隊在青年組唯一的奪金點。

青年組女重隊陣容 香港劍擊總會圖片
香港劍擊總會圖片

港隊在青年組女重團體賽屬4號種子,青年組個人賽銅牌得主佘繕妡與隊友李樂敏、梁頎思,陳沚澄出戰,港隊在16強以45:7輕取阿聯酋,半準決賽對澳洲,佘繕妡成為港隊的「勝負手」,先是隊伍12:20落後時,打出11:4追分,到第9節又以7:5,助隊伍落後下30:29反勝。之後準決賽、決賽分戰日本、韓國都贏45:39,取得港劍隊今屆首面青年賽金牌。

佘繕妡(右)在決賽第9輪出戰 直播影片截圖
香港劍擊總會圖片

青年組男花團體賽,吳諾弘、吳柏熙、余以誠,湛順和出賽,戰至準決賽30:45不敵新加坡,取得一面銅牌。青年組女佩團體賽,馬皞孜、文毅施、陳彥霏、沈晏綾的陣容在準決賽45:41擊敗頭號種子日本,決賽對韓國輸31:45落敗,為香港取得一面銀牌。

Facebook Conversations